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南美国家青眯GSM制式 去年用户数量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5:08 eNet硅谷动力

  英宁

  【eNews消息】无线通信团体3G Americas日前在法国戛纳举行的3GSM手机行业会议宣布,2003年北中南美的GSM用户增加了100%,从而在西半球获得最大市场份额,并拉大与第二位无线技术之间的差距。而目前全球GSM用户数已经超过了10亿大关。

  美国EMC有关统计数据显示,GSM制式在中南美受到广泛欢迎,2003年GSM用户数大约增加了150%。其增加数超出用户数居第二位的无线方式的6倍。由于加拿大和美国在全国范围内安装GSM/GPRS网络,因此同年北美市场的GSM用户数增加了77%。GSM制式在整个北中南美获得了最多新用户。2003年第4季度,北中南美地区的GSM新增用户超过了1100万。该地区90%的新用户选择了GSM制式。

  通信运营商目前仍然倾向于选择GSM、GPRS、EDGE以及UMTS/WCDMA等GSM制式技术。过去的一年中在北中南美地区安装了52个新的GSM网络。该地区的TDMA服务商从2001年中旬便开始过渡到GSM,在2003年共有4家CDMA运营商改用GSM。

  EMC认为,由于America Movil和Millicom International决定通过其设在中美洲的子公司安装GSM,这促进了GSM技术的推广。到2004年底,该地区的GSM用户仍将大幅增加。据EMC调查,在中南美的阿根廷、墨西哥以及巴西等大规模市场,已经有若干家通信运营商被America Movil等投资家所收购。大部分被收购的企业改用GSM网络。另外,在哥伦比亚、厄瓜多尔以及洪都拉斯新取得PCS授权的企业中,有3分之2选择了GSM。因此预计该地区的GSM用户也会增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