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多普达密谋智能手机市场 投千万元改造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8:49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高剑巍发自北京

  中国移动梦网的“宠儿”———国内著名智能手机终端厂商多普达正计划在2004年掀起智能手机市场的“血雨腥风”。以“电脑手机”概念入市的多普达计划近日公布直面竞争对手的市场战略,其一举一动皆引发业界关注。

  渠道改造以应变

  2月25日,来自多普达经销商内部消息称,今天(2月26日)全国多普达的经销商齐聚上海,讨论多普达2004年的新战略。

  从去年底到今年初,包括索尼爱立信联想摩托罗拉皆发布“智能手机旗舰”产品。2004年,智能手机是大势所趋,也是市场发展的必然方向,也许2002年和2003年多普达还在独舞,但是2004年各国际巨头厂商和国内知名手机厂商的跟进,无疑让智能手机市场变得烽烟四起,多普达在不再孤独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多普达面临从“先驱”变成“先烈”的危险。

  多普达公司总裁杨兴平此前说,在2004年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多普达要继续保持领跑者位置就需要在多方面付出更大的努力,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进一步加强渠道的建设。渠道建设具有特殊性,整合销售模式进一步探讨。

  近日,据相关人士透露,专业智能手机厂商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今年将在手机销售渠道方面投入千万元量级的资金和人力,以争取在2004年的激烈竞争中取得更好的销售成果,进一步占领市场份额,从而实现迅速扩充的过程,目标2004年底实现盈利。

  来自市场人士的看法认为,多普达2003年获得中国移动极大的支持,在品牌和销售方面获得了极大收益,但在2004年各大国际通信厂商力推智能手机状况下,争取定制手机份额的竞争会更激烈,多普达必须更多利用自身渠道进行“造血”。

  普及智能手机消费

  业内权威人士认为,中国手机市场的欣欣向荣以及手机产业的健康发展与中国手机销售渠道的日益成熟是密不可分的。然而,智能手机是否能够依靠渠道的转型与产品策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多普达能否靠渠道的加强和完善提升企业竞争力,是否可以实现销售目标,智能手机消费群体如何普及是关键。

  事实上,国内对手机的消费指数一直很高,有分析认为,智能手机市场一直没有大规模启动,智能手机应用较为复杂令消费者望而却步的主要因素之一。多普达华北地区代理商百利丰相关人士称,传统手机的销售模式已经完全不适用于这种全新类别的产品,销售模式的创新才能够真正在培育市场的同时扩大市场。智能手机的功能强大,可以实现的用途较多,所以使得用户一开始不太适应这种复杂的操作。就像前几年人们都要专门去学习Windows操作一样,人们需要熟悉和学习这种新的手机操作系统的使用,是需要具有一定的时间的。所以,高质量的售后服务就变得尤为重要。

  这种高质量的售后服务在多普达内部被称为“手机加油站”的概念和模式,多普达计划2004年在全国建立1000家类似的售后服务站点,通过“手把手”的方式令消费者的目光从传统手机转向智能手机。

  来自多普达竞争对手的消息称,2004年智能手机市场会进入高潮时期,相应地在引导智能手机方面的消费以及自身渠道建设方面都会投入巨资,智能手机的市场争夺热点将主要集中在渠道建设和售后服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智能手机新闻 全部多普达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