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想公布3G手机计划 将自主研发只待牌照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7: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国内IT巨头联想似乎不再满足于在手机行业充当跟随者的角色。昨天,联想移动在北京宣布,联想正式从智能手机开始向3G手机的开发过渡。通过和大唐的合作,联想将成为首个完全自主开发3G手机的国产手机厂商。

  据联想移动手机业务部负责人关伟透露,目前联想正在北京上地研发基地和大唐联合开发基于TD-SCDMA的3G手机,目前实验室内部的样机已经测试完成,而在上海的研发基地
,基于WCDMA标准的3G开发也将于明年完成。

  “只要信产部颁发3G牌照,不管是TD-SCDMA还是WCDMA,联想都可以在牌照颁发三个月内拿出可供商用的正式机型。”关伟表示。据了解,联想已经在和微软、英特尔合作的新智能手机ET560上运行未来3G的视频流、音频等先进功能。

  由于联想在2002年和大唐等共8家厂商发起建立了TD-SCDMA产业联盟,作为联盟的发起者,联想将无偿拥有大唐TD-SCDMA的核心专利使用权,同时自己也拥有部分TD-SCDMA的专利技术,因此业内普遍认为在中国国家3G标准上,联想由于拥有自主研发的能力,将在开发3G机型上占有一定优势,拥有更加充裕的研发时间。

  此前,国产品牌康佳、迪比特已经先后宣布了自己的3G计划,但在联想进入后,国产厂商对3G领域的比拼更趋激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3G手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