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康佳近日出面辟谣 称2001年就拿到CDMA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2:00 新浪科技

  针对日前有媒体“康佳没有CDMA牌照”的传言,深圳康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仲添告诉记者:“康佳是中国最早拿到CDMA手机生产牌照的厂商之一。目前CDMA手机在康佳手机总体销量中占据10%左右的比例。”

  出现该传言的背景是康佳手机于2月20日在上海龙阳路磁悬浮车站正式宣布进军3G手机终端的研究和生产,业界试图判断康佳将从3G的三个标准中如何重点突破。

  黄仲添总经理说,国家计委在2001年发放了第一批19张CDMA手机生产牌照,其中除了摩托罗拉一家外资企业外,全都是国内企业,康佳是其中之一,从而成为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GSM和CDMA牌照的企业之一。他介绍说,康佳CDMA手机从最早的KC88和KC66以来一直坚持时尚和高性价比路线,广受消费者青睐。

  在信息产业部刚公布的2003年移动通信产业统计数字中,康佳取得了300%的飞速增长,一举超过诸多国际和国内手机大腕厂商,继波导、摩托罗拉、诺基亚和TCL之后排在手机市场的第五位。2月20日,康佳以在磁悬浮上高速运行的3G快车向世人宣告康佳3G计划的全面启动,开国内手机厂商之先河。高速、高效、高科技,3G快车作为康佳3G计划的具体的形象物不仅承载着康佳的技术、产品和应用,更意蕴着康佳以磁悬浮的速度在3G的道路开拓进展的决心与勇气。

  速度比拼效益。众通信厂商皆知谁在中国3G的研发中拥有更多的成果,谁就将会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拥有更多的话语权,从而建立自身的竞争优势。多年成功的市场运作经验更使康佳深谙策略先行,抢占市场先机的重要性。于是,康佳在自身推进3G产业化的过程中,选择了从市场需求的角度出发,以需求带动技术发展,将启动3G的研发与市场化作为近期的主要目标,抢滩市场介入的机遇,以形成先发优势。此次“3G快车”的启动正是康佳移动通信业务抢先市场,进入高起点、高效益和跨越式发展阶段的又一明证。(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