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工商所接群众举报 居民楼内神秘网吧被查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09:16 北京晨报

  昨日查抄现场

  昨天10时40分,望京工商所的两名工作人员与南湖派出所的4名干警在当地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神秘的某楼1501室。因为预先了解到该居民区都有可视电话,几位工作人员穿的全是便装。

  “开门!工商检查。”开门的小伙子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工作人员已经进了门。眼前的情景让大家吃了一惊:这处“私人居所”里居然摆放着数十台电脑,20多个年龄在18岁上下的年轻人挤在窄小的三室一厅里,玩性正浓。

  据工商所的杨先生介绍:“1501室内共有20台电脑主机、显示器,2个调制解调器及23个键盘,室内共有3名女子、17名男子在上网,年纪基本都在18岁上下。”据推测,在这里上网应该有熟人推荐。他们具体的经营方式正在调查中。

  目前,该室的使用者因涉嫌无照经营网吧正在接受处理。

  回放记者暗访

  16日,一位青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每天都有几十名年轻人躲在这个房间里上网。两个多月了,一直神神秘秘的。是不是有人在这里私开网吧呢?”噪音倒是小事,由于经常有不认识的人拧她家的门把手,一家人感到非常不安全。

  青女士称,两个月前,一个男房客租下这处房子后,每天都有年轻男女进进出出。一次,她在垃圾房里看到十几个电脑包装盒,而那时神秘邻居刚刚清理过房间。青女士经过这家时,也多次看到有很多人在房间内上网。

  当天下午,记者对该楼1501室进行暗访。来到门口,记者发现该室看上去与普通的居民住宅没什么两样,门上没有任何经营场所的招牌或标记。但是站在门口,室内嘈杂的嬉戏声不绝于耳。

  记者叫门后,一名身穿黑夹克的男青年打开房门,一阵阵暖气混合着汗味扑面而来。“我们是来上网的。”记者一边表明身份,一边向屋内瞥去:屋内灯光昏暗,墙壁和地板都是殷红色。记者注意到,仅客厅就摆放着四五台电脑,每台电脑前都坐着一名正在“酣战”的年轻人。通过走廊还可以看见卧室内也摆放着数台电脑。

  可能是注意到记者面生,“黑夹克”警惕地打量着记者,尽量用身体挡住记者的视线:“这里不是网吧,不营业。”“我们有急事,可以来上网吗?”“这里是私人住宅,不是上网的地方,你们找错了。”话音未落,“黑夹克”匆忙关上了房门。

  在昨天的查抄过程中,工商和警方没有发现上次给记者开门的“黑夹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