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Cingular支出计划令诺基亚和爱立信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3: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Cingular在收购AT&T无线时作出的计划大幅节省资本开支的承诺可能令一些北欧公司颇觉烦恼。

  瑞典的爱立信和芬兰的诺基亚都是Cingular及其同意收购的AT&T无线的主要网络设备供应商。Cingular是西南贝尔公司的合资企业。据雷曼兄弟的分析师估算,Cingular和AT&T无线加起来共占爱立信收入的6%-8%,并占诺基亚销售额的3%左右。

  这两家美国运营商2003年的资本支出总计65亿美元。但Cingular估计,收购AT&T无线将能令双方2005年资本开支总额较当前水平下降至多达9亿美元,2006年将较现在减少不超过12亿美元。鉴于Cingular收购AT&T无线的410亿美元价格远高于多数观察人士的预期,因此该公司将承受来自其母公司要求节省开支的强大压力。

  Cingular节省开支的部分方法包括利用用户基数扩大带来的议价能力来压低网络设备的价格。该公司收购AT&T无线后,预计其用户基数将增长近一倍至4600万。一些分析师预计,全世界手机运营商中收入最高的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购买设备的价格,会较一个业务仅限于一国的小型运营商的买价便宜至少20%。

  雷曼兄弟称,定于今年年末完成的Cingular收购AT&T无线的交易,最早将在2005年对爱立信和诺基亚的收入构成损害。这家投资银行还估计,爱立信有可能因此损失2%的年收入,诺基亚的年收入则将损失1%。

  不过,无论是爱立信还是诺基亚的发言人都拒绝就这两家公司合并对它们收入的短期影响发表意见。

  然而,雷曼兄弟驻伦敦分析师斯塔德认为,Cingular收购AT&T无线的交易至少可能扰乱其明年的资本开支计划。他说,短期内必将出现一些混乱。

  但雷曼兄弟相信,上述交易的长期影响将被冲淡,因为美国运营商市场的竞争仍将十分激烈,从而将压低语音电话的价格。而价格下降应当会提高话务量,从而迫使Cingular和其他运营商加大对网络容量的投资。在语音电话价格较高的欧洲,大多数运营商将收入用于资本支出的比例小于其美国同行。(琼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