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调查称中国网民每周平均收发短信共约30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八日电 (刘育英) 中国知名调查机构零点今天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网民每周发出短信十四点九条,收到短信十五点五条。

  对大多数网民来说,短信作为一种重要的沟通工具,正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调查显示,经济实惠和方便及时是网民对短信青睐有加的重要原因,选择这两项的网民各占全部受调查网民的约百分之二十九。

  调查显示,聊天、与亲友沟通、与爱人传情达意是目前网民使用短信的最主要用途,选择的比例分别为百分之七十五,百分之六十九,百分之五十二。其余几个主要用途依次是娱乐、安排工作和获得新闻资讯。

  分析认为,这种“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沟通方式不仅非常符合中国人生性腼腆、含蓄内敛的情感特征,而且在屏幕上用有限的文字空间组织思想的过程,使网民们享受到创造的乐趣。

  调查还显示,七成以上网民表示如果在一段时间内无法收发短信,会觉得不适应。

  这项调查由零点和搜狐共同实施,一千四百七十二个网民参与了答题,其中百分之九十五为城镇居民,大专以上学历的网民占百分之八十四,二十一至二十五岁之间的网民占百分之四十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