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电信加快集团上市步伐 拟购部分固话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7: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邹山) 据消息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China Telecom Corp., CHA,简称:中国电信)确认,他们已经开始与有关方面协商,讨论从中国电信集团再次收购部分固定电话网络的相关事宜。

  消息人士曾表示,此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在与有关投资银行进行会晤,有意发行新股筹集资金以收购其母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旗下的更多固定电话网络。据悉,这
些投资银行包括摩根士丹利、中金国际和瑞银投资银行。

  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也表示,该协商还处于初步协商的阶段,至今并未达成任何谅解或合约条款,包括收购的价格或筹资问题。记者就此向中国电信集团有关人士证实,他们也同时表示,目前他们并不知悉此事。

  据悉,此前中国电信去年10月27日从中国电信集团收购了6个省市的固话网络资源,由此支付了460亿元人民币,并承担了340亿元的债务。

  记者了解到,当时中国电信(0728)收购的业务范围包括固定电话、数据、互联网和网元出租等服务,收购完成后,所有公司将成为中国电信的全资子公司。

  来自北京民族证券的电信分析师蒋海分析认为,此举标志着中国电信集团加快了集团上市的步伐。据他认为,中国电信(0728)通过更多收购,最终会将中国电信集团的全部资产收购完毕,直到最后达到集团上市的终极目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