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监管机构为电力线上网亮绿灯 法规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7: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根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简称FCC)即将颁布的规定,在不久的将来,美国家庭可以通过电力线上网,并享受到更加廉价的网络电话服务。上述规定将影响到整个互联网产业的体系,并与普通消费者、电信行业、电力行业以及设备制造商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

  FCC主席Michael K. Powell称,该委员会已经通过了一项决议,对一家提供PC对PC
网络电话服务的公司,将采取与普通电话公司不同的监管政策,以鼓励电信产业向互联网转移。这反映出美国有关监管机构的政策倾向,即迅速推动新技术的应用普及,通过降低监管费用,使这些新型服务的价格低于传统的电信服务。与此验证,FCC的许多成员曾暗示,对于新的网络服务,还应该不断降低其监管负担。电力线上网的法规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呼之欲出。

  预计电力线上网的监管法规将于下月出台。在不久的将来,消费者可以像使用台灯、冰箱那样,轻松地使用运营商提供的高速互联网服务。其中最为受益的将是广大的农村用户,因为这些地区地广人稀,宽带服务并不普及,而电力线却是家家具备。当然,上述技术还处于开发阶段,其服务是否具有市场竞争力尚有待验证。不过FCC的官员认为,由于目前宽带服务远未普及,因此市场空间仍然非常巨大。

  有关专家曾经指出,通过电力线上网或者打电话尚不成熟,成长至少需要两年。但近期FCC的推动,使得该产业的政策更加明确,从而促使更多的大公司和投资者积极的加入这个方兴未艾的市场。

  当然,也有批评者认为,FCC的政策过于仓促。在管理新的互联网服务时,FCC还面临许多法律与技术难题,因此上述的鼓励政策显得有些“鲁莽”。对此,Powell辩解道,传统的电信法是9年以前制订的,已经过时。现在面对新的技术,需要营造一种宽松的监管氛围,不光能鼓励新公司与技术,老的电信公司也能从中获益。

  Verizon、SBC等电信公司也纷纷发表声明,对FCC的政策表示支持。(Victor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力线上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