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评论:别让定位手机只“定”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2:59 新闻晚报

  本报讯 本报上周报道了“手机定位精确到5米”之后,引起了许多读者的兴趣。在与读者的沟通采访中,记者发现许多人提出了一个问题,目前手机定位只能定位自己的位置,有这个必要吗?

  据悉,用户要使用定位功能,必须更换成具备该功能的手机。目前支持这项功能的手机有10多款,价格普遍在1500元以上。对此,中国联通市场部经理李为冲也透露了一个无
法回避的矛盾,如今越来越多的手机功能最先接受者是年轻人,而年轻人的消费能力又不强。所以联通迫切希望能把手机降到1500元以内,以快速普及定位功能。

  在采访中,读者非常关心定位后能实现什么功能。举例来说,如果拥有了手机定位,那么你可以查找最佳的交通路线,可以预订周边的餐馆娱乐场所,出去旅游时相当方便。至于大家所关心的“定位他人”功能目前由于涉及隐私还无法开通,只能开通“定位自己”的功能。

  对此,许多读者表示了疑问,“定位自己”有这个必要吗?一位姓顾的读者说:“我要预定餐馆,打个114不就可以了吗?我不知道路怎么走,问别人不是也可以吗?”顾先生的想法确实不无道理,目前联通推出的定位功能中最强大的是电子地图,但是现实生活中能够灵活使用电子地图的人有多少?在物流等行业的应用似乎更加大于个人。

  所以,很多读者提出能否针对个人开发一些更为实际并具操作性的定位业务。如有部分读者表示,手机定位功能能不能自己掌握随时可以开通。比如与朋友相约到某地,双方都事先开通定位功能,并设置只能让对方知道自己的位置,那么不是方便相互之间的寻找了吗?

  (记者时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