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通讯CDMA C++网支援北海2.2海上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1: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4年2月2日上午,北海海域,一艘载着5名船员、20吨冰块的加冰船在开往涠洲岛途中迷失了方向。海上雾浓浪高,北风逐渐加大,受恶劣天气影响,船机动力不幸受损,船舶失控,船员中有人受伤,情况危在旦夕。

  不幸中的万幸是,船员中有人携带了CDMA手机,尚可与岸上清晰通话。于是,一场由涠洲镇政府、北海海事局、中国联通北海分公司、中兴通讯第三营销事业部南宁用服处等
多方参与的救援行动迅速展开。

  救援的关键在于确定失事船只的位置,该船上没有安装导航设备,唯一的希望是通过中国联通的CDMA系统实现远程定位。联通中心机房通过中兴通讯的CDMA基站系统搜寻,最终确定该渔船位于该岛的正东偏南方向20公里处。3日凌晨1点30分,救援船只和失事船只安全驶进涠州港,受伤船员被迅速送往医院。救援行动胜利结束。

  早在2003年6月,中国联通北海分公司就开始采用中兴通讯CDMA“C++网”超远覆盖方案建设覆盖从防城至北海的北部湾海域的CDMA海面覆盖网络。2003年8月该网络建成后,信号有效覆盖了北部湾近海30海里以内的广阔海域。在本次长达7个小时的救援过程中,中兴通讯CDMA“C++网”为救援中心、失事船只等各方提供了稳定、清晰的通信保障,并且通过技术手段及时测量出失事船只的位置,为救援成功奠定了基础。

  “C++网”是中兴通讯针对中国联通CDMA网络建设要求提出的概念,它的精髓是更好的覆盖和更多的业务。从字面上理解,这两个“+”是基于中国联通现有CDMA网络的“服务升级”,第一个“+”可以通过无线网络解决方案进一步优化CDMA现网的覆盖质量,实现CDMA网络无缝覆盖;第二个“+”可以通过综合业务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CDMA网络的市场竞争力,为运营商创造丰厚的利润空间。这两个“升级”解决方案将解决县乡一级边际地区的广域覆盖;沿海地区的近海及内陆的草原、沙漠和森林等特殊地域的超远覆盖;大中城市高大建筑物的深度覆盖;并可提供包括定位业务,集群调度业务,基于短消息的增值业务及移动公话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