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全球NGN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国际电联确定NGN定义 推出12个NGN标准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0:00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为了加快NGN的研究和标准化进程,ITU-TSG13继2003年9月的会议之后,于2004年1月和2月又召开了NGN课题报告人联合会议和研究组全会,推出了12个NGN标准草案,意在对NGN的研究方向、框架体系、业务需求、网络功能、互通、服务质量、移动性管理、可管理的IP网络和NGN演进方式等方面提出总体要求,为世界各国的通信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提供网络发展及产品研发的思路与依据。

  此次会议经过激烈的辩论,给出了NGN的定义:NGN是基于分组的网络,能够提供电信业务;利用多种宽带能力和QoS保证的传送技术;其业务相关功能与其传送技术相独立。此外,NGN可以使用户自由接入到不同的业务提供商,并支持通用移动性。此次会议建议在新的研究期,SG13的主要工作将集中在NGN领域,并建议将SG13改名为NGN研究组。

  下一代网络能够提供可靠的服务质量保证,支持语音、视频和数据多媒体业务承载能力,具有支持快速灵活的新业务生成能力,这些均无疑是电信产业发展关注的焦点。尽管对于下一代网络仍然争议颇多,但NGN的研究步伐一直没有停滞,变革是一定的,但是如何演进和实施仍须深入研究和探讨。

  此次会议提出了NGN功能特性的建议草案(NGN-Overview),对NGN的基本特征、能力、目标和功能进行了描述。会议延续了NGN网络通用的原则、需求和框架体系,对NGN的基本模型作了进一步的详细划分,将用户平面、控制平面和管理平面分别置于业务层和传送层上,使得水平垂直关系一目了然;在NGN业务方面,进一步明确了NGN的业务范畴,并定义了业务要求和网络要求,体现了业务与网络相分离的NGN基本原则。此次会议细化了NGN移动性管理的总体要求和体系架构(MOB),还提出了基于SLA可管理的IP网络的概念(MAN-NGN),详细定义了其业务和框架。在QoS方面,形成了关于QoS体系架构、端到端QoS要求和接入网QoS的三个标准草案。在网络演进方面,会议启动了NGN演进方式标准草案的研究。

  我国代表团共向此次会议提交了17篇文稿,其中NGN业务要求、NGNQoS要求、NGN功能框架、NGN网络演进、NGN接入管理要求、NGN寻址与编址要求和NGN互通要求等文稿经过认真讨论和我国专家的努力被会议接受。

  (赵慧玲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