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通上市或用11+1方案 7月前后IPO尘埃落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37 新京报

  上周四晚,有消息证实,中国网络通信(香港)有限公司已经完全控股其主要国际业务子公司—亚洲网通,此举标志着中国网通的公司重组基本完成,其IPO的方案已经基本分晓,业界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网通完成亚洲网通的收购后,“11+1”的方案即网通的南5北6的11家公司,再加上12日成立的亚洲网通,将成为网通集团上市的首选。

  亚洲网通进入主力阵容

  网通上市再次迈出了有力的一步,而且这一步更让外界相信网通上市步伐加快。

  去年3月,中国网通联合另外两家投资公司(新桥资本及软银亚洲基金)共同出资8000万美元成功收购了濒临破产的亚洲环球电讯,并在亚洲环球电讯的基础上组建成立了亚洲网通公司,由中国网通控股51%,另外两家分属49%股份,此次网通将亚洲网通公司收归帐下,有业内人士称为其“醉翁之意不在酒”,是网通集团赴外上市的大动作之一。

  另据电信分析人士认为,网通集团此次控股亚洲网通的目的,仍在于提取其优良国际资产为上市做准备。

  但据相关报道,此次网通收购亚洲网通,新桥资本与软银资金双方均表示合理,并得到了相应补偿。

  上市方案多种版本

  本报曾经报道,铁定今年年中上市的网通集团,上市资产最有可能包括网通南方,北方的一共11家公司,即“南5北6”的方案。

  关于网通上市,此前还有几个不同版本的方案在流传,据介绍,一种方案称南方5省和北方6省市的优良资产将会优先注入上市公司;另一个版本则是网通北方最可能实现上市。其理由是网通北方成立大会是中国网通三架马车成来以来规格最高,参加人员最多的一尺,而北方公司更以规模大,效益较好而雄踞三架马车之首。但这一方案旋即被业内专家否定。

  “11+1”方案确定?

  而此次中国网通再次完全控投亚洲网通,网通的举动也透露出了将其国际业务一并注入的信号,据悉,网通原控投亚洲网通的资产部分,主要以国际光纤业务为主,其盈利数额不菲。

  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网通将亚洲网通收归帐下,可能意味着网通集团上市前的资产重组公司已经全部完成。

  据一位接近网通的证券人士称,此次网通完成亚洲网通的收购后,“11+1”的方案,即网通的南5北6的11家公司,再加上12日成立亚洲网通,将成为网通集团上市的首选。

  记者向网通集团新闻发言人证实此事时,他称并不知晓此事,而且关于网通IPO的消息目前只能由网通集团的上市小组统一发布,但此刻关于亚洲网通将被注入上市资产的消息也已风生水起,保密甚严的网通上市工作,距离掀起盖头的时间将不会太远。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最准确的消息称,七月前后IPO将会尘埃落定。

  本报记者 皱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