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通讯获巨额出口买方信贷 助推国际化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1:34 中国新闻网

  CNII网讯 日前,中国进出口银行与中兴通讯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在未来三年内,为中兴通讯提供5亿美元的出口买方信贷额度,用于支持中兴通讯的国际化战略。

  中兴通讯总裁殷一民表示,国际市场是最近几年中兴通讯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2003年中兴通讯海外市场合同销售额突破6亿美元,比2002年增长一倍以上。2004年,中兴通
讯开拓海外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将进一步加强。而随着国际竞争的加剧,融资服务越来越成为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此次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合作,将大大增加中兴通讯与跨国电信设备企业竞争的筹码。中兴通讯将充分利用进出口银行给予的政策性金融支持,继续推动公司国际化步伐,向世界级卓越企业迈进。

  近两年来,全球电信运营业增长势头变缓,电信设备制造商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除了品牌、技术、质量、价格、服务,融资条件的竞争也逐渐发展成为各厂商竞争的决定性因素之一,特别是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支持和融资方式的选择往往在国际电信项目招标中起到关键作用。众多国际电信制造商都在积极寻求利用融资手段,尤其是买方信贷,和银行联合起来,共同为客户提供资金解决方案。鉴于国际电信市场的这种竞争态势,为提高我国通信制造业在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地位,进一步扩大出口,中兴通讯与进出口银行反复洽谈,终于达成了此次合作协议。

  据悉,作为支持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国家出口信用机构,成立十年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始终把支持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扩大出口作为融资重点,综合运用多种政策性金融工具,支持我国有比较优势的企业走出国门。目前,该行自营业务资产总额已接近美国进出口银行,在国际同业中排名第三,仅次于美国和日本,如果加上转贷业务资产总额,业务规模在国际同业中居第二。

  自1999年进出口银行与中兴通讯正式开始合作以来,进出口银行一直将中兴通讯作为重点支持的优质客户,双方一直保持着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

  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羊子林、深圳市副市长刘应力和中兴通讯总裁殷一民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国信息产业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