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Gartner预计2004年移动电话销量为5.6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1: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权威市场研究及顾问机构Gartner估计全球移动电话销量在2003年已突破5.1亿部,超出先前预测。相关预测以生产商在2003年第四季度向分销渠道出货量为依据。

  Gartner欧洲移动通讯部首席分析员Ben Wood表示:“2003对移动电话业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平均增长率接近20%。非典型肺炎大大打击了亚太地区第二季度的销售,但是销量在随后的两个季度中有显著回升。”

  Gartner指出,全球移动电话销售都超过预期,美国、西欧及日本等成熟巿场销售增长是由于更换手机的用户量增加。在日本,W-CDMA及CDMA2000移动电话销量特别好,尤其是带有内置照相机的产品。

  Wood指出:“在成熟的巿场,更换新手机是2003年销量增长的主要动力。有很多消费者首选具有彩色屏幕和拍照功能的移动电话,同时以话音为主而价格低廉的产品需求也很大。”

  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等新兴巿场,销量持续超出预期,因为平价电话供应充足,而营运商又竭力争取用户。例如:印度2003年共售出了至少1,800万部移动电话,远远超过预期。

  Wood还指出:“进入2004年,新兴巿场将日益重要。我们预期生产商将继续专门为这些地区开发低成本产品。”

  另外,2004年第一季度的种种迹象都表明移动电话巿场将保持增长的势头。由此可见,Gartner根据初步预测,将2004年移动电话销量预期提高到5.6亿部。

  注一Gartner Dataquest将于2004年3月初公布全球移动电话供应商在200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巿场占有率的统计。有关统计以零售量(sell-through,即对终端用户的销量)为依据,比分销量(sell-in,即对分销渠道的销量)更能准确量度巿场情况。

  Gartner

  Gartner, Inc是一家研究及顾问机构,专门协助全球超过10000家企业理解科技和推动业务增长。Gartner的业务部门包括研究、咨询、考量、活动和计划执行等。该公司创立于1979年,总部设于美国康涅狄克州史坦福市,在全球超过75个机构雇有3800多名工作伙伴,包括1000名研究分析员及顾问,2002财政年度营业额达8.88亿美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网页www.gartner.com。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