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上海电信推预存话费送小灵通 资费战将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09:34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 钟慧报道

  本报讯 沪上小灵通近期以免费送手机揭开了新一轮促销战。春节前后,一向在小灵通问题上保持低调的上海电信,在宝山、金山、松江、青浦、嘉定、奉贤、崇明等郊区大送小灵通手机,只要预存一定话费或者签下一定期限的在网协议并选择一款资费套餐,就可以免费获得小灵通手机一部。此举与上海移动和联通实施的预存话费免费兑换手机的促销手段
如出一辙。业内人士认为,这预示着电信资费的降价压力正变得越来越大。

  小灵通大降门槛

  小灵通去年5月17日在上海部分郊区公开试放号,虽然实行的是单向收费,但上海电信刻意低调,未对其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再加上小灵通手机价格并不低于一般手机,以及上海的移动用户渗透率较高等原因,小灵通用户初期的增长速度并不令人满意,到去年年底仅有用户10万左右。由于上海电信将小灵通的发展限定在郊区,而没有在市内大举铺开,因此,对上海联通和上海移动这两大运营商来说,至今并没有感受到来自小灵通的直接压力。

  但是,上海电信此次拷贝“联通模式”,试图大举扩张小灵通,却是一个从低调转向高调的信号。去年年底,上海电信已完成了郊区小灵通网络的二期扩容,目前的网络容量已达到几十万户,而且完成了与全国其它地区小灵通的短信互通。如今,市面上已有中兴、华为、普天等公司的多款小灵通手机可供选择,上海电信免费送小灵通手机又绕开了手机偏贵的“瓶颈”,因此,小灵通这次可谓是来势汹汹,估计移动运营商也要重新调整对其的态度了。

  降资费指日可待

  在小灵通发展红火的国内其它地区,联通和移动两家公司的资费战早已打得不可开交且不断升级。在上海,小灵通虽然没有掀起轩然大波,却也促进了联通和移动两家公司的资费战加磅。2003年是这两家斗得最火的一年,从“来话畅听”到“畅听更多”,从“越打越便宜”到“便宜更多”,从移动大送手机到联通CDMA推预付费业务,两家的竞争成“贴身肉搏”之势。而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对市场的干预也越来越少。

  事实上,主管部门对此也并非充耳不闻。日前,信息产业部有关人士透露,今年将致力于逐步建立电信资费市场形成机制。据介绍,这其中包括将积极稳妥地推进电信资费管理方式的改革,在政府部门保留必要的宏观调控的前提下,根据业务性质和市场竞争水平的不同,对业务资费进行分类,给予企业更大的定价自主权。

  业内人士据此大胆推测,今年移动通信的资费政策将出现松动,甚至有可能取消先行的基本通话费的政府定价,改为由运营商自行定价。可见,移动通信资费下降的“好戏”还在后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