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全球通”畅享移动新生活 手机故事征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7:02 北京晚报

  王援朝

  我和我老婆的生活原先几乎没有交集,我们的认识完全是一场误会。

  有一段日子,我的移动聊天时常会收到一个139********号码的短信,这个号码我根本不认识。开始,就像对待一些无聊的骚扰短信一样,我很少理会。

  但我发现收到的短信都很好玩,有时是一些流传的笑话,但更多的时候是她的一些感想———我猜是她的感想。

  因为她会说“快看,西边的月亮还没有隐退,而东边的太阳已经升起,在它们相遇的这一刻,会彼此说些什么呢?”

  “我在细雨中疾驰而过,雨水打湿了地面,但却没有打湿我。哈哈。”

  我猜,她是个女孩。因为她说“同事说我太胖了,我可绝不减肥,因为我要把营养积累给我的宝宝。当然,这个宝宝他爹要先出现。呵呵。”

  慢慢地,我开始疑心这个姑娘根本就是把我当成了她的另外一个朋友,因为她会跟我说“又到春天了,喜欢你那条长长的翠绿色的裙子,喜欢你穿着它走过校园的样子。”而且她的这个朋友不在北京,“你在南边还好吗?可以一年四季都穿裙子真好啊。飞舞的不仅仅是亮丽,更多的是一种心情。”

  就这样,我默默地收着她的短信,她似乎也很执着,在一般人而言,如果经常发短信给一个人而始终没有回音,很多人是不会继续的。但她不,她知道能收到就足够了,至于回复与否似乎倒不在乎了。因为有一次她说“我知道你从来不回是因为你懒。你一向就懒。但我就喜欢你这份懒散,不做作。呵呵。”

  一年很快过去了,一个春光明媚的早上,看到屋外小鸟叽叽喳喳,我突然想见见这个我认识了很久的兰心慧质的女孩子。她说她胖,她说她馋,她说她懒,她说她不学无术,她说她有一堆的坏毛病,但我就是按捺不住想见她。于是,我用移动聊天发了个短信给她,只有四个字“我在北京”。她很快回了短信,说“太好了,咱们晚上六点半某餐厅见”。

  六点,我到了某餐厅坐下,等待着她的出现。

  六点半,她准时到了,我不用猜只一眼就认出了她。

  因为认出她实在太容易了。

  我知道她今天会穿一条翠绿色的长裙,这一年的时间里,我已经知道她钟爱翠绿色,而且她和她的友情就源于一条翠绿色的裙子。也许,我知道的已经不止这些了。所以,我才渴望见到她。

  但她呢?她会用什么方式来迎接我?

  她还在寻找,左顾右盼,东张西望,两条乌黑的辫子摆来摆去。终于,找了个空位坐下,拿出手机开始发短信。

  “我到了,你在哪儿呢?”

  “我也到了,就在你的左侧三十五度方位。”发完这话,我也快步到了她的身边。“小翠,我在这儿呢。”

  她愕然,呆了好几秒。才说“对不起,先生,我不认识你。你怎么知道我叫小翠?”“139********你知道这个手机号吗?”

  “这是我朋友小绮的啊,你,你,啊……你是她朋友吗?啊?”看着她从疑惑、顿悟到微笑的可爱表情。

  我坏心地继续,“我不是小绮的朋友,我根本就不认识小绮。但是,小姐,您给我发了一年的短信,我想,有必要跟您说一声,您发错了。”

  “哦,啊,嗯,那个……先生,对不起。我不知道。但是,您可以早告诉我啊。”“我觉得这个错误挺美丽的。所以,我并不想完结它。”“但是……”“至少,我们可以一起吃顿饭吧。”“……”

  我们的故事真的没有完结,而且也不仅仅是吃一顿饭。事实上,之后,我们一起吃了无数次的饭。终于,在某一天,我们决定结婚了。

  结婚的前一天,小绮特意从深圳赶来当她的伴娘,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我们的红娘。但小绮解释说,其实红娘不是她,应该是全球通移动聊天,而且我也并不是第一次见到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