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综述:2004年网络技术五大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0:22 解放日报

  Newsfactor网站日前刊登了分析文章指出,在2004年,新型网络技术将得到更大范围的应用,更多的企业用户将使用Wi-Fi无线技术,新型服务器也将有着较好的市场销售。简而言之,无线网络技术将变得无处不在。下面就是业界专家对2004年网络技术提出的5大发展趋势。

  一、Wi-Fi技术将赢得更多企业用户

  在2003年期间,高速无线互联网(Wi-Fi)观念得到了极大的推广,但Wi-Fi技术的安全性也成为了业界所关注的问题。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如果Wi-Fi技术无法保证数据传输过程中的安全,那么这些用户就会对Wi-Fi心存疑虑。为了使这些企业用户打消疑虑,英特尔已经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其中比较简便的方法是,英特尔将自己的迅驰(Centrino)移动芯片集进行功能上的改造,这样就能使企业用户所使用的迅驰笔记本电脑及相关的PDA产品能在企业防火墙的环境下使用。

  这种方案的好处是,它能为各大企业公司节省相应的网络升级费用。

  要使Wi-Fi技术得到更大程度的应用,首先就得增加Wi-Fi接入热点的总数量。英特尔表示,今后Wi-Fi接入热点的长期目标是所谓的“五分钟”:即对于生活在都市的人群来说,他们通过步行,从某个接入热点进入另一个热点区域的时间不超出5分钟。对于郊区的人群,则是指他们驾驶汽车跨越两个接入热点的时间不超过5分钟。

  二、升级型服务器受青睐

  在2004年中,各大企业公司的IT管理者将使用大量可升级型服务器。显而易见,IBM将成为该业务的最大受益者之一。IBM公司eServerxSeries产品部门主管DougOathout表示,通过这项新的服务,企业用户就可以按自己的实际需要来升级自己的服务器,如从4路服务器升级到功能更强的32路。这种方法的最大好处就是能给企业用户节省不菲的科技消费支出。

  三、刀片服务器展示实力

  所谓刀片服务器,就是将传统的架式服务器的所有功能集中在一块高度压缩的电路板中,然后再插入到6英尺高机架的机箱中。由于刀片服务器的整体表现性能更强,因此在2004年中,预计刀片服务器将受到更多企业用户的青睐。

  IBM公司eServer服务器业务副总裁JeffBenck表示:“与传统的架式服务器相比,刀片服务器不但可以节省空间,同时也更容易对其进行配置和安装,从而最大程度地满足企业用户的自身要求。从这个角度上讲,它同样也能为企业用户节省一笔科技消费支出。”

  四、远程科技服务市场得到发展

  随着企业用户使用的网络应用软件数量的增多,这些用户对这些应用软件的依赖性也在增加。他们希望这些软件每天都能工作正常,如果这些软件今天出了问题,他们希望在第二天员工上班时,这些软件故障已经得到解决。到目前为止,各大科技公司在解决这类问题时,96%的故障是通过远程维修的方式来完成的。预计在2004年中,这种做法将在更大范围内得到应用。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已经表示,他们希望能在自己的网络中将IP与视频服务整合起来。但目前大部分企业用户的网络配置还无法完全满足这种要求,这也就给各大主营科技服务的公司提供了巨大的商机。通过科技公司提供的远程升级服务,企业用户的上述要求并不难实现。

  五、语音服务器具有市场增长潜力

  预计在2004年中,整合了语音XML功能的语音服务器将迎来戏剧性的市场增长。通过语音服务器,企业用户的客户们将可以通过互联网直接与该企业进行语音通话,同时还能使该企业的内部员工们运用该工具进入企业内部电邮系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