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今年春节短信量约百亿 中移动8天共发78亿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1: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30日,来自中国移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大年三十到初七)中国移动短信发送量达到了78亿条,一举超过去年60亿条的短信量,而联通的数据也显示,春节短信发送约为20亿条,以此计算,今年春节短信发送量约计达到100亿条。

  中移动表示,从年三十至初七,八天时间内,中国移动用户的短信业务量约78亿条,其中大年三十当天短信业务量达到了17.85亿条;大年初一也有13.25亿条。

  无独有偶,联通今年春节的短信发送量也取得了大幅的提高,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七共八天时间,中国联通集团全部短信发送量超过20亿条。

  短信发送量的大举攀升足以说明人们对短信拜年贺岁的热衷程度。业内人士分析,如今,无论节日还是平时,短信已经成为手机用户沟通信息、传递情感的最快捷的途径之一。

  截止2003年12月底,我国已拥有手机用户2.68亿,超过了固定电话用户,其中2003年全年新增移动电话用户达6268.8万,用手指熟练操作手机写短信已成为街头最常见的景观之一。(曹增辉/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