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2006年智能手机出货将超PC Linux倍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1:36 计算机世界网

  据infosyncworld.com网站1月27日报道,Zelos市场调查公司在其最新发布的一份市场预测报告中指出,预计到2008年以前,智能手机的全球出货量将超过PC业务的总出货量,且Linux产品将在手机操作系统业务领域内大行其道。

  Zelos指出,预计到2008年时,世界范围内智能手机的市场销售额有望达到2.9亿美元,占据到当年手机总销售收入的43%。Zelos的高级分析师谢默斯-麦克阿特尔(Seamus Mc

  Ateer)表示:“智能手机将使整个手机产业的传统格局发生全新的变化,智能手机将整合进PDA、数码相机、游戏机、MP3音乐播放机及其它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功能。从这个角度上讲,手机制造巨头诺基亚今后将成为数码相机产品的领头羊。”

  Zelos的这份报告还指出,预计到2006年,智能手机的全球出货量将超过PC业务的总出货量,且其市场零售价也将大幅度下降。再一点,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市场竞争也会进一步加深。麦克阿特尔说:“在今后的5年中,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市场竞争将变得异常激烈。从短期看,Symbian将占据主导地位,但从长远看,这种竞争还远未结束。”

  麦克阿特尔表示,从长远看,Linux产品将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领域内大行其道,且微软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将受到巨大的挑战。麦克阿特尔说:“我们预计2004年Windows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500万部。微软此前曾表示,它要争取在2007年使全球范围内的Windows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亿部,对此我们持怀疑的态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