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全球IT企业财报普遍利好专题 > 正文

西门子发布04财年一季业绩 净利7.26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18: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4年1月28日,西门子公司宣布实现了2004财政年度的“开门红”。2004财年第一季度,西门子公司在全球共实现净收入7.26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

  扣除汇率因素,一季度西门子全球共实现销售收入183.29亿欧元,订单总额为204.90亿欧元,与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与6%,其中亚太地区的订单额同比上涨13%,达到22.2亿欧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达到20.26亿欧元,体现了该地区经济的蓬勃发展。

  在大多数业务集团的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基础上,西门子全球一季度的业务集团营运利润上升24%,达到13.61亿欧元,其中尤其是西门子信息通讯网络集团(ICN)和信息与移动通讯集团(ICM)在盈利方面有十分显著的改善,同时医疗系统集团(MED)、发电集团(PG)、自动化与驱动集团(A&D)、西门子威迪欧汽车技术集团(SV)以及欧司朗(OSRAM)等业务集团也均为大幅度上涨的利润做出了贡献。在现金流方面,一季度公司在营运和投资中实现了6400万欧元的净现金额,同时公司的“经济附加值”(EVA)也比去年同期有了大幅度的改善。

  西门子公司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冯必乐博士(Dr. Heinrich von Pierer)表示:“第一季度的业绩令我们十分满意,同时也与我们对今年盈利和收入的预期相符。我们尤其感到高兴的是在扣除利率的因素后,公司开始实现增长。但是站在宏观经济的角度上,我们也担心欧元对美元的不断走强,将对欧洲企业的竞争力造成潜在的负面影响。”

  在信息与通讯领域,西门子信息通讯网络集团(ICN)在进行了严酷的重组计划后,一季度实现利润5100万欧元,比去年同期亏损1.51亿欧元的状况有了巨大的改善。该集团共获得18.49亿欧元的订单,与去年同期持平,同时实现了17亿欧元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2%。

  在多种因素的推动下,包括移动网络业务经营状况的改善、强劲的手机销售以及无绳电话业务的继续盈利,西门子信息与移动通讯集团(ICM)在一季度实现了利润翻番,达到1.23亿欧元,实现了29.57亿欧元的销售额,并获取订单金额达30.22亿欧元,扣除汇率的影响,分别实现了6%和23%的增长。

  西门子行业应用服务集团(SBS)在第一季度在有效成本削减的基础上实现了4400万欧元的利润,比去年同期1200万欧元的利润增加了近3倍。同期销售额为12.1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而订单额为13.99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微增2%。

  在自动化与控制领域,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A&D)继续保持较高的生产率和较低的成本水平,从而实现了23%的利润增长,达到2.21欧元,并在亚太地区实现了强劲的销售增长。集团销售额为20.50亿欧元,同比增长7%,同时订单量为22亿欧元,同比增长2个百分点。

  西门子工业系统及技术服务集团(I&S)的整体经营状况得到了显著的改善,与去年同期3300万欧元的亏损相比,本季度实现了1500万欧元的利润。同时集团实现销售额9.97亿欧元,获取订单总额11.29亿欧元,同比分别增长11%和10%,反映了全球工业解决方案市场的复苏。

  西门子德马泰克生产与物流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SD)在本季度的销售额为5.42亿欧元,比去年同比下降7%,亏损额为3700万欧元,但是同期中东的大订单使得订单额大幅上扬超过40%,达到8.61亿欧元。

  西门子楼宇科技(SBT)本季度实现利润额3900万欧元,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集团共实现销售额10.4亿欧元,订单量11.05亿欧元,与去年同期几乎持平。该集团不断优化的业务将在今后几个季度的财务业绩当中显现出效果来。

  在电力领域,西门子发电集团(PG)继续保持良好盈利势头,集团季度利润达2.45亿欧元,其中对阿尔斯通工业汽轮机业务的收购具有积极的影响,而且服务业务的利润也对盈利做出了贡献。本季度该集团销售额为19.02亿欧元,订单额为26.76亿欧元,分别实现了7%和18%的增长。

  西门子输配电集团(PTD)在本季度实现了集团利润5100万欧元,比去年同期上涨28%。集团销售额为8.2亿欧元,比去年同比增长9%,订单量为10.20亿欧元,与去年同比下降2%。

  在交通领域,西门子交通技术集团(TS)实现集团利润3200万欧元,销售额10.49亿欧元,获取订单10.20亿欧元,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其主要原因是轻轨业务上较高的保修费用带来的负面影响,这种影响还将继续体现在今后几个季度的财务数字上。

  西门子威迪欧汽车技术集团(SV)的集团利润达到1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这主要归功于集团生产率的提高和汽车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良好市场表现。一季度集团销售和订单量同比增长9%,均达到20.39亿欧元。

  在医疗领域,西门子医疗系统集团(MED)利润增长了33%,达到3.27亿欧元。该集团凭借持续走强的对诊断性影像解决方案的需求,实现销售额16.48亿欧元,同比增长5%,订单量为18.91亿欧元,同比增长达到12%。

  在照明领域,欧司朗(OSRAM)赢得了1.09亿欧元的利润,比去年同期提升了3%,销售及订单都比去年同比增长了5%,达到10.73亿欧元,其业务在高增长的亚太地区以及欧美市场均得到了拓展。

  公司其它业务领域本季度共创造了4100万欧元的利润,此外西门子财务服务公司(SFS)也实现了5700万欧元的税前收入,而西门子房地资产管理公司(SRE)获得了5400万欧元的税前收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