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K电讯:多彩回铃服务 绚丽多彩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14:0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手机铃声一直是手机的热门卖点之一,许多崇尚时尚的年轻人对自己的手机铃声尤其讲究。现在,不但市场上出售的手机自身已经带有许多优美的铃声,而且手机厂商更通过互联网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用户可以在许多网站上找到自己中意的铃声。许多手机还提供了自己编曲的功能,让用户充分发挥创造的才智,编写出属于自己的个性化铃声。

  虽然手机的铃声已经非常丰富,人们可以选用器乐、歌曲、问候语作为自己的个性
化来电铃声,但手机回复铃声这一领域一直没有被大规模发掘,用户拨通手机的时候,听到的大多是单调的“嘟——嘟——”声,等待的时间越长,听到这种声音就越感觉焦躁。

  而选用了多彩回铃服务(Color-Ring)的手机就大不一样了。当用户拨通选用了Color-Ring服务的手机,听到的可能是小丸子的主题曲、贝多芬的《献给爱丽丝》,还可能是一声甜美的问候。这让等待电话接通的时间不再显得枯燥单调,也突出了手机主人的个性与情趣。另外,用户还可以针对不同主叫用户或不同时间段设置不同的回铃音,更加体现了手机丰富多彩的沟通功能。

  韩国SK电讯公司于2002年5月在世界上率先推出了多彩回铃(Color-Ring)业务,让手机拥有多彩的回复铃声,彰显个性,富有情趣,从而在业界成功地创造了一种需求,并迅速被用户所接受。在韩国,选用这项服务的用户每个月只要交纳0.75美元的服务费,就可享用Color-Ring服务。这项针对手机用户个性化需求的业务自推出以后就大受欢迎,仅仅8个月的时间就有500万用户申请该项业务。截至2003年6月,SK电讯旗下拥有Color-Ring的用户达650万人,这些用户仅Color-Ring一项业务的ARPU就超过20元人民币,其业务收入超过手机图片和铃声下载。SK电讯也由此成为迄今为止全球在Color-Ring业务上运营时间最长、用户数及普及率最高、业务运营最为稳定的移动通信运营商。

  为了让人们更大程度享受多彩回铃的乐趣,SK电讯提供了很多铃声作为选择,其中有针对商业事务的运动、公司广告;有满足时尚追求者的古典、流行、爵士、动画歌曲和宗教乐曲;用户也可以录制自己的语音和大自然的声音(例如水流、鸟鸣)作为回铃。多样的选择受到了用户的青睐,据统计,在2003年5月,仅韩国的一首流行歌曲“我爱你”就已经有七万五千多人订购。

  SK电讯的Color-Ring解决方案融合了智能网(IN)、计算机电话集成(CTI)、WAP等多项先进技术,总体构架上采用分布式结构,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可扩展性、鲁棒性和易升级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