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Orange推“push to talk”作为业务核心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13:51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法国电信旗下的移动分部Orange近日称,将通过GSM网络推出具备手机对讲功能的push-to-talk服务,作为该公司推动收入增长的核心策略之一。Orange也由此成为欧洲第一家推出此服务的移动通信运营商。

  Orange将以“TalkNow”的品牌推广此服务。支持此类服务的手机设有一个快捷键,用户只要按下此键,就能立即和其他用户进行手机对讲。此外,用户也可直接发送即时语音
信息。Orange透露,服务针对的首批用户定为大型商业用户,此后将逐步拓展至中小型企业和个人用户。公司CEOTrujillo认为,“TalkNow”服务是Orange加快业务增长的核心策略之一。Orange定于今年第二季度在英法两国推出该服务,今年第四季度前推广至其余的市场。Orange预计,服务推出一年内将吸引100万用户。

  Orange之所以对push-to-talk服务寄予厚望,是因为该服务已经在美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美国第五大移动通信运营商Nextel通信公司首家推出此服务,目前这项服务已经成为Nextel最重要的特色,占该公司网络上70%的通话量。

  Nextel旗下1300万用户目前每年约发送620亿条语音消息。去年,多家美国运营商也相继推出此服务以提升ARPU值。不过,push-to-talk服务的风靡使文字短信受到了冲击,目前美国文字短信的使用程度远远低于欧洲。

  因此,Orange目前也在制订周密的计划推出此服务,以便使多媒体信息(MMS)等新型数据服务免受push-to-talk服务的冲击。不过,由于目前Orange只有几款特制的机型支持此服务,大量用户若想使用push-to-talk服务还要更换手机,因此Orange准备初期只针对数款手机的用户推出push-to-talk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