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公司:坚定不移向世界级卓越公司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13:41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中兴通讯总裁殷一民

  在经历了近三年的调整之后,目前通信行业正在向正常发展回归。作为过去几年中,全球为数不多的经受住了“严冬”考验的通信设备企业之一,2003年,中兴通讯继续坚持客户需求导向,通过实施正确的市场策略和产品差异化策略,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额251.9亿元,比2002年增长50.0%,成为全球通信设备领域最受关注、最具差异化竞争力的通信设备企
业之一。

  过去的一年,中兴通讯无线、有线、手机三大类核心产品实现均衡增长;同时,经过多年耕耘,国际市场开始进入收获期,国内、国际市场实现了协调发展。

  无线网络领域,中兴通讯已形成CDMA、GSM、PHS等全网解决方案,成为国产无线设备“第一品牌”。有线领域,中兴宽带数据产品异军突起,ADSL设备国内运行超过500万线;光传输产品全年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30%以上。2003年底,中兴手机单月出货量历史性地突破100万只,全年手机出货450万只。

  2004年,国内宽带数据、无线通信仍将是近期市场竞争热点,真正具备自主技术的手机厂商会取得更多竞争优势。全球发展中国家市场仍然快速增长,发达国家市场正逐步回升。可以预见,以海外市场和手机为主要增长点,中兴通讯今年全年仍将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刚刚在春节前召开的中兴通讯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新一届经营班子。在此,我谨代表新的经营管理团队,向长期以来所有关心公司发展、给予公司多方面支持的广大客户,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新春问候,祝大家新年愉快,阖家欢乐,万事如意!我们决不会辜负董事会、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重托,务实奋进,继续坚定地向着世界级卓越企业的目标迈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