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K电讯发布系列成果:手机互联网在秘密筹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4:35 中华工商时报

  江勇

  日前,全球著名的移动通信企业SK电讯发布了一系列无线互联网技术的最新成果,显示了其在无线互联网领域的领导地位。近日,在SK电讯盆堂网络研究院举行的演示会上,SK电讯向公众演示了被评价为下一代无线互联网技术的2.3GH z携带互联网服务。同时,正在韩国国内开发中的HPi(High-Speed Portable Internet)系统设备也进行了首次公开技术演
示。

  作为CDM A20001X EV-DO等第三代移动通信服务首次商用化的领路人,SK电讯在本次展示会上,在60公里的车速行驶中以平均1M bps的速度成功演示了互联网服务,移动电话网及W LAN网络的联动技术、携带式互联网基站之间的切换技术等个性化服务的演示也获得很大成功,在演示中,用户可以通过手机互联网络控制放在5层的家庭用煤开关,冰箱、开灯状态检查等家庭数字服务,这一技术将应用于明年推出的数码家庭服务中。

  SK电讯在演示会上还为大家演示了SK电讯独家开发的Cell Planning系统,这一系统通过分析地理信息、无线数据的无线网设计技术和在携带式互联网上通过专用频道向多数用户同时传输可视、语音、数据等的多媒体服务。

  据SK电讯的下一代无线互联网事业推进团长曹常务介绍:“SK电讯从去年开始研究携带式互联网技术,去年12月份进行了内部试验后,向广大用户演示了W LAN,与移动电话的连动技术等个性化技术。并且,SK电讯考虑到无线互联的需要和国产设备的开发等问题,准备阶段性地建设手机互联网,2006年将覆盖到汉城和包括六大区域的21个城市,2008年其服务地区将会扩大到韩国81个城市。”根据调查预测显示,韩国81个城市开通后其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万名用户。

  笔者还了解到,在时隔演示会不到一周的时间,SK电讯又推出了“液晶画面小额结算”的服务。只要是拥有彩屏手机的用户在下载专用软件后到特定的图案闪一下光,连接PC的连接器将通过USB端口识别并自动接入到服务器进行认证。以此小额结算的金额将在下一个月的手机费中,从充值的Moneta账户中进行实时转账。相信这会成为很多时尚潮流人的更佳选择。

  另据报道,在SK电讯演示会的当天,SK电讯在台湾、墨西哥、秘鲁等国家和地区开通韩国国内手机在第三国的自动漫游服务。SK电讯的011、017用户可以在全世界13个地区使用自己的手机。在台湾和墨西哥可以与中国、日本、香港、关岛、泰国、赛班、新西兰等9个地区一样使用短信服务。提供来电显示服务的地区也在美国、中国、新西兰、香港、关岛、泰国、赛班之外新增加了台湾和秘鲁,达到了9个。

  此外,韩国情报通信部陈大济长官在汉城还检查了SK电讯与明洞交换局的W CDM A的准备情况,并在行驶车内测试了语音通话、可视通话、VOD下载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