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京移动和联通提醒:拜年短信今晚要早点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0:35 北京晨报

  因短信增长太快,每年除夕晚上12时均会出现短信堵塞,北京移动和北京联通同时提醒——

  拜年短信今晚您要早点发

  晨报讯 (记者 林娜) 昨天,郑先生的朋友给他发短信约着去办事。郑先生的手机一
直没有收到这个短信,而这位朋友的手机却显示“短信发送成功”。最近,不少读者反映有时候收不到别人发来的手机短信。北京移动和北京联通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出现这种情况是个别现象,他们正努力对网络进行扩容,尽力避免网络堵塞。

  北京移动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一般用户发送短信到联通号码上,需要短信系统自动识别,再经过互联网网关到达联通网关。这中间,移动和联通的设备是不同的,也就是说,两个通讯网络要互通,可是设备又不一样,可能会存在不稳定因素。但是,移动短信发送的成功率在90%,所以出现问题应该是个别现象,如果用户再发一次就不会有问题了。”

  北京联通的周先生则说:“其实很早我们就接到过此类投诉。这种事是在两个运营商之间互发产生的,不是联通单方面就能解决的。一般情况下,如果能从互联网网关发过来的,我们就能接收到。虽然我们对这种情况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但我们会努力做好短信平台的扩容和维护工作。”

  对于大年三十晚上,大家都选择在12点敲钟的时候发送祝贺短信的习惯,北京移动表示,因为吸取了前两年的经验教训,北京移动就对短信网路进行扩容,今年还新增了短信中心接入网,能力提高了好几倍,从去年开始就基本上没有出现网路堵塞的情况。

  “但是三十晚上12点是个特例,在那个时候的短信峰值是大幅度上升。就像很多人都从一个紧急出口通过,这就需要去排队,需要有一个等候的时间。”北京移动的李女士最后表示,祝福不分早晚,用户应避开网路最繁忙的晚上12点。

  北京联通的周先生也表示:“三十晚上的短信堵塞的确让人头疼。短信容量毕竟是有限的,联通也在不断对短信平台进行扩容、升级,但每年短信的增长速度太快,我们只能通过及时扩容来改善这种情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