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亚太电信业04年预测:电话用户会将突破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2:59 新浪科技

  权威市场研究及顾问机构Gartner指出,随着服务供应商开始将重心从成本控制转移到投资增长,亚太地区电信业的前景在2004年会更趋明朗。这是经济环境好转、运营商财务表现得到改善及价格竞争趋弱的结果。Gartner泛行业副总裁Bertrand Bidaud指出:“这不仅仅会带来新的服务,还会带来五年来亚太地区电信业投资的首次增长。”尽管形势有所改善,但并非每个人都对此表示乐观。Gartner首席分析师Andrew Chetham指出:“电信业的某些领域,例如长话和国际话务将会继续饱受市场供过于求之苦。这种重新开始加大投资的影响
是不均衡的,并不足以让多数运营商在2004年盈利。”

  根据这样的市场和经济环境,Gartner为2004年亚太地区电信行业作出了关键预测,覆盖运营商、设备和企业市场电信服务。预测明确指出亚太地区电信业的亮点和所面临的挑战:

  2004年亚太地区电信行业投资将会出现五年来的首次增长

  2004年,亚太地区电信运营商在电信基础设施上的投资将会出现自1999年以来的首次增长。预计2004年的电信业投资将比2003年高9%,但相比1999年电信行业高峰期所创下的投资增长记录要低11%。一个值得注意的市场特点是:运营商将增加对语音和数据整合在同一网络的下一代技术(NGN)的投资。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在建设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和印度等地,将会直接转向下一代网络,而不会部署那些比较老式的交换基础设施。由于运营商努力开发新的业务模式,注入的投资将会侧重支持首次出现的新服务,例如新的高速数据和视频服务,但是这些新服务在今年的收益可能并不显著,新兴市场甚至会让运营商失望。

  2004年亚太地区电话用户会将突破10亿

  2004年,亚太地区将会新增1.25亿电信用户,包括固定电话和移动服务,比2003年增长将近13%。到2004年年底,亚太地区电话用户将超过11亿。但是用户的增长并不意味着他们在电信方面的支出会有相应的增长,因此会影响到运营商营收的增长。2004年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的收入将会增长到171亿美元,仅比2003年增长7%。

  2004年中国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DSL市场

  2003年中国宽带市场发展强劲,已经成为增长最快的主要DSL市场。日本超过美国,美国领先于韩国。尽管日本市场还保持高速增长,但是日本现在已经拥有1000万DSL用户,成为一个日趋成熟的市场。在中国,这种渗透程度相对比较低,运营商提供一些世界上最廉价的宽带服务——低至每月仅需6美元,来吸引用户使用他们的服务。

  2004年3G (W-CDMA)在亚太地区市场不会成为主流

  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关键市场的竞争局面意味着,在数据服务采用比较缓慢的地区,W-CDMA必须要提供明确的价值构成才能够与价格极具竞争力的语音服务竞争。W-CDMA在亚太地区(除了日本)的市场渗透仅有1.4%。即使在3G部署领先的日本,到2004年年底也仅有不到10%的移动用户会接入到W-CDMA网络。

  2004年一个中国移动电话制造商将跻身全球10强

  中国是全球最有活力的移动电话市场之一。Gartner预测2004年中国市场的移动电话销售将突破7000万台。2004年中国市场的绝对规模将推动中国本土一家领先的手持设备品牌跻身全球10大移动电话制造商。宁波波导在2003年第三季度已经在季度的基础上实现了这一目标。由于出口量和在中国本土市场上销售的不断增长,我们预计2004年,一家具备相当规模的中国品牌将会在全球10强中取得一席之地。2003年中国制造商的手机销量占国内市场总量的38%。

  2004年新增移动用户将超过固话用户,两者比例达到2:1

  亚太地区移动电话加快取代固话的速度。在发展中市场,固话运营商和无线或者有限移动无线本地循环服务进行激烈竞争。迎接无线的挑战是亚太地区固话运营商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固话运营商发展的一个前景是通过提供更高速的宽带服务来表明其与无线运营商的不同价值。

  2004年亚太地区企业将会加快采用IP电话

  企业需要取代逐渐老化的PABX,从而驱动IP电话的发展。2004年亚太地区50%新装电话将会是纯粹的IP电话,而不仅仅是具备IP功能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情爱画廊--和爱人共享激情狂野时刻!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