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TCL移动分拆上市专题 > 正文

TCL移动否认赴港挂牌 业内人士称上市趋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18: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自广州

  本报 今天消息记者吴江报道:今天上午,TCL集团发文向外界声称,TCL移动分拆赴港上市的消息并不属实,如有相关进展将以公告形式正式公布。而几乎同一时间,TCL电视方面则高调宣布,2004年TCL集团彩电销售将实现2000万台“天量”,实现全球第一。在实现集团成功上市后,TCL集团两大核心产业同时重拳出击,引人注目。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CDMA手机一元抢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TCL移动上市渐趋明朗

  昨日有消息称,在TCL集团整体上市后,万明坚旗下的TCL移动也正在寻求单独上市。TCL移动内部知情人士则透露,TCL移动境外上市的地点已经定在香港,首次IPO(公开募股)预计将在今年年中进行。目前TCL移动已经聘请了安永为其上市做财务审计工作,具体上市的操作已经运作了近一年的时间。

  对此,TCL方面今日在第一时间以公文形式予以了否认。不过,资深分析人士对本报表示,实际上这其中大有深意。否认是TCL集团董事会必须要授权相关部门发布的,毕竟前日该集团刚刚实现整体上市,今后任何涉及到上市公司业务的重大信息必须通过公告形式告之公众是规则所定,要树立一个良好形象的上市公司,即使TCL移动明日上市,TCL集团今日的否认态度必然如此。

  “更重要的是,眼下否认并不表示事情空穴来风,TCL集团上市也曾数度否认有关说法。”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实际上从TCL日前公开的募集资金投向来看,TCL移动要寻求资本渠道的端倪已然显露———TCL集团融资25亿元的分配中并没有割下一大块给利润贡献最大的手机业务。而目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通讯业务比其他产业迫切需要更大的资金支持。预留给移动公司上市的出口可以说显而易见。

  一位熟知TCL内部事务的业界人士上午更向本报透露,实际上TCL移动公司上市目标在移动业务开始有起色的时候就已拟定,此前,由于集团整体上市的需要,该步骤一再放慢。而现在集团已经成功实现上市目标,分拆相关子业务上市名正言顺,TCL移动此刻再奔上市之路可以说没有任何不妥。

  据悉,就在TCL惠州第二个手机生产基地落成后,时任TCL移动董事长的万明坚曾称,TCL移动要把手机业务“进行到底”的主要手段是力争赴港上市以获得资金支持。而万明坚更在职工会议上表示,通过TCL移动境外上市,员工中将产生100多名百万富翁、10多名千万富翁。如此看来,种种迹象都表明在需要程序合符上市公司信息公告规范的前提下,TCL移动上市已比以往任何时候明朗。到底是否会在年中港股亮相的惟一悬念恐怕只是时间。

  强烈否认彩电价格即将上涨

  几乎同时,TCL集团另一大支柱彩电也突然向外界称,2004年彩电涨价可能性极低,希望业界和消费者放心,其语气相当强烈。而这两日,一度平静下来的彩电涨价论正再度甚嚣尘上,行业似乎一片涨声。

  新任TCL集团彩电销售总经理史万文昨日表示,彩电价格应该由市场来决定,市场需要你定什么价你就要定什么价,企业不能违背市场规律。当然,现在钢材、玻璃等原材料有一定幅度的涨价,对企业造成一定的压力,但是,企业强大的规模生产能力和成本管理能力足以消化这些不利因素,TCL全球最大的采购能力也大大降低了采购成本,因此,目前的涨价对TCL的影响微乎其微。

  或许是为了增添这番表态在业界的分量,TCL公布了最新的彩电销售业绩,截至2003年12月中旬,TCL彩电销量已超过1100万台,比2002年总销量增长30%以上。史万文表示,单是这一数字已经逼近三星;不过2004年才是真正的市场爆发期,TCL将借集团整体上市以及和汤姆逊公司合并的优势,力争实现新的合资公司彩电年销量突破2000万台的目标,真正成为全球彩电业的领跑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CL移动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