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取消在华发布新型照相手机V295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1:0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江敏)

  记者日前获悉,摩托罗拉原计划为中国市场定制推出的新型号拍照手机V295,突然宣布停止发布。据其解释的原因是A760和E365能够满足市场需求。但业界认为摩托罗拉此举是“丢车保帅”的战术,由于摩托罗拉在中国手机市场已经受到了来自诺基亚、三星等公司的严重挑战,大佬位置已经岌岌可危。

  摩托罗拉方面还说,停止发布V295手机,主要是因为该款手机不适合中国市场。但业界猜测这不是主要原因,而是要么V295在市场竞争和技术上存在问题,推出之后不能为其在中国市场获利,要么是营销策略的需要。据摩托罗拉先前透露的消息说,它将在2003年第四季度发布8款新机型。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摩托罗拉把其在上海的摩托罗拉实验室中国研究中心推向前台,欲展示其技术优势。研究中心的黄建成博士表示,他们将会把一系列的技术成果应用到即将上市的新产品当中去。业内分析,在诺基亚、三星和国产手机的挤压下,作为国内手机市场上的老大,摩托罗拉欲拉开与竞争对手的距离。

  据悉,第三季度我国移 动电话销售总量达1849万台,销售量占前3名的是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市场占有率分别是14.39%、14.04%、9.38%,摩托罗拉优势并不明显,更何况还有国产手机厂商的凶猛冲杀。业内人士分析,没有强有力市场策略,摩托罗拉老大的位子岌岌可危。

  围绕中国市场的争夺已经白热化。据诺基亚相关人士透露,在2003年移 动电话市场,诺基亚成为中国市场GSM手机的第一。而三星电子早已放言要设法取代摩托罗拉,从全球排名第三上升到第二的位置。国产手机厂商经过几年的拼杀也占据了半壁江山,现在的势头更是异常猛烈。作为中国手机市场的老大,中国市场无疑是摩托罗拉的骄傲和希望,中国市场已经占有了摩托罗拉全球市场营业收入的14%。在这里,摩托罗拉输不起,业内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