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中国移动前9月净利润达262亿元 同比增4.4%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08:41 ChinaByte

  ChinaByte10月21日消息:中国移 动(香港)有限公司(中国移 动)周一称,该公司2003年前9个月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62.0亿元,比去年同期的251.0亿元增长4.4%。净利润增长中包括2002年1月1日起从其母公司中获得的8个省网络的贡献。

  中国移 动是中国最大的移 动电话运营商的子公司。中国移 动前3个季度收入为人民币1,168.5亿元,去年同期1,071.1亿元。

  中国移 动9月份净增206万个全球移 动通讯系统(GSM))用户,前3个季度总共净增592万GSM用户。

  截至6月30日的6个月,中国移 动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74.7亿元。未经审计的前9个月的业绩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为87.3亿元。这表明第三季度净利润较第二季度的84.9亿元小幅增长了2.8%。

  中国移 动第三季度利润与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5位分析师预计的84.9亿元基本相符。

  除了受到SARS疫情的影响以外,中国移 动继续受到来自中国第二大移 动运营商中国联通的激烈竞争。

  同时,中国电信的小灵通业务也从中国移 动手中抢走许多低端用户。小灵通是针对移 动电话设计的另一种收费较低的无线通讯产品。

  为应付多方的竞争,中国移 动推出与用户量挂钩的折扣和促销方案,根据各项表现指标,中国移 动似乎在抵御竞争方面取得相当不错的成效。

  中国移 动在公告中称,尽管每分钟平均收入出现下降,但得益于价格弹性,期间用户通话时间有所增加。

  前9个月,中国移 动每分钟平均收入降至0.449元,上半年为0.474元。不过,竞争性的定价推高了使用量。前三个季度,平均个人使用量为229分钟,高于上半年的220分钟。

  这促使月度平均每用户收入保持稳定。中国移 动前三个季度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为103元,较上半年的104元基本持平。前9个月,该公司的利息、折旧和摊销前利润率为59%,与上年同期持平。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