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手机选号费屡禁不止专题 > 正文

信产部整肃码号资源 37家ISP许可证被注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8日 15:32 南方都市报

  近期,信息产业部根据《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进行了年检,有50家企业被信息产业部依法注销了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其涉及的13个码号资源被收回。

  此后,记者采访了被注销ISP业务的部分企业,对此众厂商的反应各不相同。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37家ISP许可证被注销

  据悉,在2002年度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年检中,有30个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未按规定参加年检,有11个经营许可证持证经营者经整改仍不合格,有9个经营许可证持证经营者申请注销,信息产业部依法注销上述50个经营许可证。信息产业部依据《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将予以收回。信产部同时指出,此次为永久性注销,不可恢复。

  忙与“东方网景”划清界限

  在信产部宣布此项决定后,东方网景科技有限公司迅速发表声明,忙与此事划清界限,并明确称:“被取消的ISP许可证与我公司无关。”公司称:“东方网景公司已于两年前退出ISP(拨号上网)市场,将所属业务集中到为企业提供虚拟主机和电子商务应用服务。原ISP业务转让给北京中软英特公司。该公司在其后一直使用‘东方网景’名称从事经营活动,是对我公司商标专用权的侵权行为,我公司正在通过法律途径予以解决。”东方网景法律顾问尚宝军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被注销ISP业务许可证的东方网景数据通讯有限公司是由中软英特完全控股的,与东方网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没有任何联系。

  大部分公司属被动注销

  但在记者采访中,也有公司回答含糊,似在极力回避因特网接入业务许可证被注销一事。

  记者曾致电深圳的一家网络公司,该公司市场部人士回答说,相关事宜只能由一位姓常的小姐进行回答,而她现在正在度假,十几天后国庆假期结束才能回来。当记者询问公司负责人的电话时,遭到对方拒绝。此后,记者再次打电话到该公司,又得到类似的回答。

  记者注意到:该网络公司2001年后半年获得ISP业务经营许可证,在公司的网页上,还写着“主要业务涵盖互联网络接入服务(ISP)”的字样。“公司转型需要”注意的是,在这次被注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50个单位中,除了有11个经营许可证持证经营者经整改仍不合格属于被动注销以外,另有39个单位经营许可证属于因未按规定参加年检或者自身主动申请而被撤销,也就是说,至少有半数以上的企业属于自动放弃其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及相关号码。

  在这其中,除了寻呼业务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之外,也有多家ISP表示,放弃因特网接入业务商是公司战略的需要。成都炎黄在线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相关人士就明确表示:“公司没有参加年检,我们正面临业务转向,要把业务的重心放在在线教育方面。”

  北京炎黄新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此事也回答说,公司现处于转型期,正准备集中力量发展网络游戏等市场,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面面俱到,所以决定放弃这部分业务。本报记者李宽宽 实习生方南

  37家网企网络接入服务被注销

  注销名单(部分)

  因特网接入业务(共37家)

  成都炎黄在线网络有限公司

  中广视讯网络有限公司

  深圳市万用信息网有限公司

  北京东方网景数据通讯有限公司

  北京中关村通信网络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炎黄新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联想调频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迪生卫星网络有限公司

  呼叫中心业务(共7家)

  北京掌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