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3G基站部署策略专家咨询会专题 > 正文

3G基站对健康有害 手机商却对此充而不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8日 10:26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最近荷兰政府做了一项研究,研究称人们居住在第三代通讯(3G)网络的基站附近,会引发恶心与头疼。但是,欧洲的手机制造商对此充耳不闻。

  其中反对荷兰这份报告的,有爱立信公司和GSM协会。爱立信公司是3G网络设备的主要制造商,而GSM协会则是欧洲有名的GSM网络设备提供商。

  对于GSM来讲,荷兰的这个报告发布得真的不是时候。在欧洲,手机提供商正在全力打造着3G网络,GSM与CDMA网络也竞争得十分激烈。不同的CDMA版本的网络各自占领着市场。

  爱立信的发言人称,现在没有科学的证据表明,人们的健康问题与移 动通讯的电磁波有什么关系。

  荷兰政府的调查结果,是本周发布的。这次调查的对象是第二代和第三代基站。结果表明,第二代移 动通讯基站对人体没有什么负面影响,而第三代基站会对人体产生负面的影响。

  在过去的几年中,人们对于手机与身体健康的调查就从来没有停止过。针对早期的手机技术,人们的调查主要集中在手机对耳朵的影响。研究发现,这些早期的手机技术确实对于耳朵有一定的伤害。

  而这一次调查,荷兰政府共有三个部门鼎力支持这项活动。他们希望自己的研究结果,被大众所接受。

  这次调查采用了双盲测试,即在试验结束之前,试验者和受试者都不知道接受试验者的身份。研究结果显示,3G的信号对人体确实有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