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分析:联通试验两网合一 7千万用户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2:32 新闻晚报

  一部手机同时使用GSM、CDMA两张网!22个月前,当中国联通向美国高通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多少听来有点“天方夜谭”,可是这个“不可思议”的想法,在22个月后试验成功了。

  上周,联通和高通在这个秘密实验的地方———苏州正式公布了这一消息,据悉年底之前拥有这特殊芯片的双模手机就将面市。

  7000万用户何去何从

  两年前,同时拥有GSM、CDMA网络的中国联通身份颇有些尴尬。是摒弃7000万用户的GSM网络一心发展CDMA网,还是自己分身共同发展两网?联通始终舍不下GSM网,除了是“身上一块肉”外,还要靠它赚钱的。

  正是在这个矛盾的时候,联通萌发了双模手机的想法,何不让它的GSM用户不换号码也能体验到CDMA网络呢。更神奇的是,CDMA技术拥有者美国高通公司答应了,它一定要牢牢抓住中国这块市场。

  现在,经过双方的“艰苦奋斗”,梦想即将成现实,新的手机也马上将面市。联通的GSM用户只要将手机SIM卡插入这个双模手机中,就能在两张网间自由切换。

  对于7000万用户来说,听起来似乎非常诱人。可是这样的高端手机,你到时舍得花钱去换吗?如果联通将GSM网收编进CDMA网,你究竟作何选择。7000万用户何去何从,也将等待着联通表明态度。

  高通的又一盘棋子

  高通将这个技术称为GSM 1 X,即GSM和CDMA1 X的“结合体”。新技术的试验成功,高通颇为得意。高通不仅解决了联通的为难之处,还妙在吸引着其他的运营商。

  高通称,GSM 1 X的最大优势在于解决GSM过渡到3G的投资问题。由于技术限制,GSM网络发展到3G,必须要重新建设布置3G网络,投资非常大,届时平摊到用户身上的费用不会低。而C DMA网络则可平滑过渡到3G,需要的投资将少于GSM网络。

  据高通透露,GSM 1X试验成功后,有10多家国外运营商表示感兴趣,尤其一些拥有小型C DMA网络的运营商。高通甚至称,中国移动的GSM用户也可以吸引进来,因为从技术理论上讲,移动用户完全可以使用这种双模手机。

  谁来支持双模手机

  据悉,目前GSM 1X实验成功后,联通已经考虑将此推向市场进入商用阶段。可是,摆在眼前的问题是,谁来支持双模手机,究竟有多少厂商能提供这种手机?

  一方面,新产品的出现,在短期内多属于“奢侈品”,在如今手机价格日益下跌的时候,会损失部分人群。而且联通的7000万GSM用户大多是些低端用户,这对更换手机也带来些困难。联想当初CDMA放号时遭遇产品少的尴尬情况时,不免令人担心GSM 1X的境况。

  这块市场究竟有多大,目前还不明朗,这也给厂商的跟进带来一丝疑虑,新技术的稳定性、优越性等,都需要联通、高通联合给厂商打气,联通届时究竟会推出何种营销策略,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