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综述:关于ADSL宽带的三大疑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20:47 北京晚报

  2003年的北京城里刮起了一阵宽带风,众多服务商纷纷调价的调价、赠送的赠送,难怪有专家说今年是“宽带年”。选择多了是好事,可实惠怎样落在自己兜里才是老百姓们最关心的事。

  困惑一:网费高不高?

  北京市通信公司推出的ADSL目前的“1元的宽带”的确非常具有诱惑性。如果您还是固守在拨号上网的阵地上的网虫,不妨算这样一笔账:上网卡现在虽然是遍地打折,四处赠送,看起来很便宜,不过每分钟0.02元的上网通话费可是不打折,这么算下来,就是上网卡再打折,上网账号再优惠,每个小时的平均价格也在3元左右。估计很多老网民对于坐在那里心急火燎地看着十几K的连接速度,自己的MONEY一点点出去,时间一分分地流走的记忆刻骨铭心吧。

  如果您还是网吧里的常客,想一想黄金时段每小时3元的网费,比起1元的宽带,孰优孰劣一目了然;即使您拥有网吧的时段优惠卡,那也享受不到在自己家中边喝茶听音乐边在宽带上打游戏的惬意。

  困惑二:网速快不快?

  市场上的宽带服务主要基于两种技术:LAN和ADSL。LAN在商业企业中运用很广,在家庭中开展也是近来的事,长城宽带和蓝波万维用的就是这种技术。LAN可以提供10M的共享带宽,但是实际在小区运用中受到小区服务器的限制。安装过的用户反映,如果在人多的时候上网,速度往往还不如拨号快,好处是小区内部可以建立局域网,利用相互信息交流,但是用户在同一交换机内的安全问题也值得考虑。

  ADSL是目前世界运用最广的宽带技术,韩国和美国有80%以上的宽带服务采用它。它支持的上行速率是640kbps至1Mbps,下行速度1Mbps至8Mbps,无需拨号,始终在线,由于一条电话线专用一条带宽,不用和别人共用主机,是“一人独享的宽带”,相对速率快了很多;另外只要有固定电话就可以安装,方便省事。对于想立刻体验一把宽带高速快感的家庭来说是再适合不过了。

  困惑三:安装是否方便?

  LAN方式的宽带不是人人都可以随意享有,它需要小区建设的时候就布线架设局域网,用户开户费为500元左右。

  ADSL方式相对来说就方便简捷得多。只要有固定电话,加上一个专用ADSL的调制解调器(俗称“大猫”)就可以享受在线电影、远程教育了。它的初装费是300元,一次投资后上网费用较少。9月北京市通信公司推出教师、医务工作者免费安装,对原ISDN用户则免费加装和升级,比较起来更加实惠。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爱普生照片纸——完全免费!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