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互联星空”全面商用专题 > 正文

中国电信“互联星空”今日全面进入商用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23: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5日,酝酿已久的中国电信Chinavnet“互联星空”终于正式推出。今天下午,中国电信集团在京宣布,该业务将进入全面商用阶段。

  中国电信“互联星空”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开放的互联网络及应用支撑平台服务提供商”,一个为SP、为广大用户服务的服务平台。中国电信向SP提供通信通道和应用支撑平台支撑服务,并聚合SP的优秀内容,并把其整合成适应用户需要的各种业务,推介给广大用户
。并且,中国电信还可以为SP提供“一点结算”,为SP提供便捷、透明的的结算服务,保障SP的利益。目前,只有中国电信一家运营商能够提供这种服务。中国电信十分关注利益的分配,在“互联星空”运作的初期,中国电信将会把更多的利益向合作伙伴倾斜,扶持SP的成长,共同做大蛋糕。

  Chinavnet“互联星空”的目标就是要建立信息和应用服务的收费模式,实现“一点接入,全网服务;一点结算,全网收益;一点认证,全网通行”,为SP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充分施展的空间,为用户提供丰富多彩的信息服务。

  “一点接入,全网服务”是指各SP可以通过一点接入全国或某个省Chinavnet业务支撑平台,就可实现向Chinavnet全网范围内的用户提供收费的内容/应用服务。“一点结算,全网收益”是指各SP能够方便地获取其全网性业务的收益,中国电信集团通过自己营业机构向用户收取应用服务费,向SP提供一点结算的服务。“一点认证,全网通行”是指Chinavnet“互联星空”用户只需要在Chinavnet服务门户进行一次应用认证,就可享受Chinavnet所有SP合作伙伴提供的应用服务(即在SP网站用户无须进行二次认证)。

  Chinavnet业务支撑平台是“互联星空”计划中的核心系统,具有用户认证、用户管理、SP的接入、管理,计费、结算,及与账务系统相连进行出帐等功能。

  针对一些SP资金有限、硬件不足的现状。中国电信愿意以优惠的价格开放IDC、MDN/CDN媒体交换平台等资源。另外,中国电信可以向优秀的SP开放自身的宣传渠道、销售渠道和用户资源。根据SP提供业务质量、类型,可以将SP应用服务与中国电信业务和产品进行统一推广和捆绑销售。在新闻发布会上,21CN、瑞星、搜狐、闪客帝国、新东方教育在线、上海盛大、碧聊、中国游戏中心、网蛙音乐等“互联星空”的内容合作伙伴表示了对“互联星空”的积极支持。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常小兵认为:“互联星空”对我国宽带产业发展的最大贡献就在于它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商业运营模式,真正理顺了宽带产业价值链上各个成员间的关系,解决了传统互联网产业存在的深层问题,全面激活了一个生机勃勃的互联网产业生态圈,实现了宽带产业价值链的正常运转和良性循环。

  目前,中国电信在国内的宽带用户已经达到了600万,占国内宽带总用户数量的75%以上。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电信在宽带内容上的合作SP超过了100家,网络应用超过100种,而互联星空推出后,中国电信将有望保持在内容应用上的优势。

  据悉,“互联星空”内容和应用注重娱乐性、咨询性和实用性,涵盖了娱乐、教育、证券等多个领域,涉及咨询服务、电子商务、公众服务、商业应用等多个层面,为最终用户提供了丰富和有价值的宽带服务。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爱普生照片纸——完全免费!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