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联通称调整网间结算 固网商应向移动商付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 09:24 ChinaByte

  记者顾海华

  中国信息产业部先前向内地电信商咨询有关网间互联互通收费机制的看法,中国联合通信董事长王建宙周三表示,按成本计算收费是合理的做法,但应该由现时移动电话商单向支付结算费用的方式改为双向结算。

  现时国内移动网络间毋须结算,固网也毋须向移动网络支付费用,但移动须向固网支付每分钟0.06元人民币的互联互通费用。

  王建宙指出,在调整结算体系时有两个问题必须解决:“一个是究竟甚么才是合理的结算成本结算价格;第二个,必须解决双向结算的问题。”

  固网商希望大幅提高结算费用

  早前中国日报的报导指出,中国电信<0728>及中国网通两家固网商估计,互联互通话费若按成本计算,移动须向固网支付每分钟0.16元人民币。倘按固网商建议调升结算费,将对中国联通<0762>及中国移动<0941>带来负面影响。

  王建宙表示,结算要符合实际成本,有关专家正在研究甚么才是真正的成本;联通同意以成本为基础来制定结算标准,但强调双向结算才是平等的。

  先前即有分析员指出,若互联互通话费调整幅度较大,将对数家电信营运商的支出及收入构成很大影响。

  该分析员称,去年中国移动21省互联互通结算达148亿元人民币,为营运成本的16%,营业额的10%。中国联通21省也支付了32亿元人民币,为营运成本的9.7%,营业额的8%。至于中国电信四省市的互联互通结算收益则为44亿元人民币,占营业额的5.8%。

  信产部研究以长期增量成本计算费用

  中国信息产业部年初成立的互联互通问题专家组负责人之一的张昕竹,早前接受财经时报及中国日报访问时表示,建议互联互通话费采用长期增量成本(即互联互通所需的额外成本),加上一定比例的公共成本(建设网络的固定成本)分摊。

  张昕竹估计今年年底前信产部将有所决定。而专家小组下一步还将为普遍服务基金及电讯资费设立新的标准。

  该专家组成员包括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社科院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主任兼数量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昕竹为中方负责人。

  减价战对谁也没好处

  至于普遍服务,王建宙表示联通也积极参与。他认为,在一些偏远地区除了利用固定电话提供通信服务外,也可考虑利用移动电话,成本可能更节约。言下之意,联通也可以是普遍服务基金的受惠者,不一定只有付出的份儿。

  对于上半年越演越烈的移动电话价格战,王建宙认为对各方都不利,难以透过打价格战达到扩大市场或留住客户。他认为政府会加强监管,而营运商要自律。

  他表示,联通对各分公司的考核已作出修改,把盈利指标放在第一位,而且占非常大的份额,数量指标放在第二位,希望可以压止价格战。他认为,任其发展将不利于营运商、投资者,对消费者也不利。(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诺基亚,三星手机,笔记本全部499起限量甩卖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