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TD-SCDMA迈向国际化 中国标准开拓国际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5:27 赛迪网--中国电子报

  背景

  由中国提出的3G三大标准之一的TD - SCDMA标准,在2000年5月成为国际电信联盟ITU的正式标准;2001年3月,正式成为3GPP的标准。

  日前,促进中国3G标准发展的TD - SCDMA技术论坛,正式被国际3G通信协作项目组织
3GPP接纳为市场代表伙伴(M RP )。3 GPP MRP代表的任务是为3GPP制订的各种技术规范提供市场方面的参考,它不是官方的标准化组织,而是向3GPP提供市场建议和统一意见的机构组织。

  观点

  TD - SCDMA技术论坛秘书长金国强认为:TD - SCDMA技术论坛被3GPP正式接纳为市场代表伙伴,标志着论坛在国际化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TD - SCDMA技术论坛由中国移 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大唐、华为、摩托罗拉、北电网络和西门子公司发起,于2000年12月成立。自成立以来,TD - SCDMA技术论坛作为中立的交流合作平台,经过两年多的成长和发展,配合TD - SCDMA技术做了许多推动工作。

  TD - SCDMA技术论坛在推动TD - SCDMA的产业进程中被3GPP接纳为市场代表,这对TD - SCDMA的发展有何影响?带着这个问题,记者在TD - SCDMA技术论坛简洁的会议室里,对论坛秘书长金国强做了专访。

  国际化的第一步

  TD - SCDMA是由中国提出的国际3G标准,但它的发展和市场前景不仅仅局限在国内,这已经是TD- SCDMA成员的共识。因此,有专家说,在真正意义上实现TD - SCDMA技术和产业的国际化,对于TD- SCDMA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金国强说:“TD - SCDMA技术论坛成为3GPP的市场代表,是论坛走向国际化的第一步。论坛之所以成为市场代表,是希望TD - SCDMA论坛中的各个企业与会员单位成员,通过这个平台让3GPP其他成员对TD - SCDMA的技术和现在的发展状况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让世界知道TD - SCDMA的发展进程。也希望通过交流,推动TD - SCDMA向其他的论坛学习,并从国际活动中借鉴经验,指导论坛发展。”

  目前TD - SCDMA拥有400多名会员,其中一些会员已经参加了3GPP组织。但TD - SCDMA技术论坛则更加公正和广泛,因为它不是代表一个企业,而是代表一个产业向3GPP组织提出他们的想法和建议。

  “从前几年的发展来看,整个TD - SCDMA的产业链已基本形成,下一步是加快和加深TD - SCDMA的产业化进程和发展速度。”金国强认为,值此时机,TD - SCDMA应该在国际上有更好的宣传与沟通。他说,“我们要向国际宣传TD- SCDMA在中国的发展情况,以及TD - SCDMA今后走向国际的前景,并与国际相关行业,包括运营商进行密切的沟通。”这是为TD - SCDMA产业的国际化埋下一个伏笔,“TD-SCDMA技术论坛在3GPP中的活动,将为包括会员的企业建立一个很好的平台。当他们的技术和产品走向成熟后,大家对它已经有一个认识,对他们都有好处。”

  启动国际化方案

  建立与3GPP长期合作关系只是TD - SCDMA技术论坛国际化的第一步。金国强说,今后论坛将进一步加快国际化步伐,扩大与其他国际电信组织间的联络与沟通,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论坛将广泛汲取海外电信技术产业化的经验,为国内外电信业创造更多沟通交流的机会,同时为中国政府制订3G战略部署提供有效的参考建议。

  金国强说,围绕推动TD- SCDMA技术国际化这项工作,论坛将在今年8月28日召开“2003 TD -SCDMA国际峰会”,届时,中国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及国际上关心TD-SCDMA发展的电信业有关机构、厂商都将参加这一盛会。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