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微软向智能手机市场发动第二波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 10:34 计算机世界网

  小芹 编译

  比尔·盖茨将微软公司称作是“高科技产业最乐观的公司”。没有被其核心的PC软件市场的低迷吓倒,微软公司正在寻求新的机会,例如先进手机软件市场。

  这一规模仍然较小的市场正在以每季度20%-40%的速度增长,微软公司希望能够实现它
的计划。在18个月前,微软公司宣布,到2005年,其2%的销售收入将来自与手机相关的产品的销售,25%的智能手机将运行其软件平台。如果考虑到在公布该计划时它还完全没有涉足手机市场,后一个目标则显得尤其宏伟。

  分析人士将微软公司的乐观看作是痴心妄想,从目前来看,他们是正确的。该软件的第一个版本充满了bug,使微软公司招致大量的批评,其合作伙伴━━英国的Sendo公司去年秋季倒戈,并将微软公司告上了法庭。Pacific Crest证券公司的分析师布伦丹表示,微软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市场份额不足1%,2002年,它在手机相关产品上获得的收入约为2000万美元。

  Gartner集团的分析师迈克尔说,今年,智能手机的发货量将达到3600万部。尽管大多数华尔街人士认为,到2005年,微软公司只能达到其目标市场份额的五分之一━━约5%左右,但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微软公司可能做得更好。

  一些服务提供商已经签约推出基于Windows的智能手机,微软公司公司也已经获得了一流手机厂商三星公司的支持。另有传言称,摩托罗拉公司也可能生产基于Windows的智能手机。迈克尔说,另一个可能的合作伙伴是索爱公司。

  尽管开始并不顺利,但微软公司正在强化其努力。6月23日,微软公司公布了一个面向智能手机和pocket PC手持机的新品牌━━Windows Mobile。由于将在这一新领域受到来自诺基亚、Symbian等公司强大的竞争,微软公司采取这样的措施是必要的。另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是Palm公司。

  市场调研厂商微软研究公司的分析师罗素福表示,Windows Mobile的品牌是微软公司为了利用它在手持机市场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功而推出的。随着手持机和主意通讯能力的日益结合、智能手机的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微软公司希望能够抓住这一趋势,向商业旅行人士提供更多的选择。Cahners In-Stat公司的分析师斯特罗瑟表示,第一季度微软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市场份额已经由一年前的0提高到了7%,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提高到9%。

  新品牌将使微软公司能够与以前公众印象不佳的旧版软件划清界限,新品牌也反映了微软公司的软件在功能上的改进。

  在签约服务商使用其智能手机方面,微软公司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尤其是在海外。传统上,由于对待客户和合作伙伴粗暴,运营商都不愿意与微软公司做生意。但由于是进入市场的大门,尤其是在美国、日本和韩国,因此运营商对于微软公司智能手机策略的成功是至关重要的。

  运营商也看到了与微软公司合作的好处。一些基于Windows的智能手机上不带有制造商的品牌,因此服务提供商能够打上自己的品牌,这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无线服务市场上是一个很好的卖点。另外,这有助于提高服务商在客户中的品牌知名度和提高客户的忠诚度。

  从去年开始,欧洲的运营商Orange公司销售了70000部基于微软公司软件的智能手机。5月份,瑞典的手机运营商TeliaSonera公司也签约销售基于微软公司软件的智能手机。另外,包括Verizon Wireless、T-Mobile和AT&T Wireless在内的手机运营商也都计划在今年推出基于Windows的智能手机。微软公司还需要寻求更多的手机厂商为它生产手机,寻求更多的服务厂商支持它的智能手机。

  随着手持机尺寸的日益缩小和具备语音功能,智能手机领域的竞争将日益激烈。关健的问题是:智能手机市场有多大?以及它们是否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

  更重要的是,微软公司必须改变它市场恶霸的形象。Sendo公司负责产品策略和规划的龙说,微软公司不让Sendo公司修改其代码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但微软公司声称,它不允许合作伙伴对软件进行大幅度修改,是为了保证产品的稳定以及不同运营商之间产品的一致性。

  微软公司的产品还不具备一些运营商渴望的功能,例如彩信。微软公司则表示,手机厂商和运营商能够很方便地添加这些功能,在推出新版本软件后,其灵活性将较现有版本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在远程连接微软公司的办公软件方面,微软公司比所有竞争对手做得都要好。

  由于手头有460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微软公司能够等得起。它曾经多次有过先输后赢的历史,如果历史能够再次重演,今年将成为微软公司智能手机努力具有决定性的一年。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