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广州:短信报分少265 吓晕考生家长索赔一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 11: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广州日报报道,因为爸爸预约了某通信公司的“发短信查询高考成绩”业务,天河中学的小黄差点落下了精神疾病!原因就是短信中说他的高考总分才391分,令原本很自信的他难以置信,当场晕了过去。而实际上,小黄的高考成绩相当不错,为656分,两者相差了265分。

  记者从广州市工商局12315受理中心获悉,从6月27日可以查询高考分数以来,该中心
已接到类似申诉5宗,咨询12宗。

  自认为可以上重点线

  看到短信立即晕过去

  小黄的父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小黄平时在班级、学校的成绩名列前茅,而且自我感觉高考发挥得不错,觉得起码可以上重点线。此前,为了第一时间知道孩子的成绩,小黄的爸爸向某通信公司预约了短信查分业务。

  6月27日是可以查询高考分数的第一天,迫不及待的小黄先是拨打高考热线查询电话,但拨了20多分钟总是忙线,上网也因为人数太多登陆不上去。正急得不行,爸爸的手机上收到了分数短信。可是,不看不要紧,看完之后,小黄竟当场晕了过去!

  原来,短信上写着:“语文460分、数学405分、英语474分、化学338分、综合365分,总分391分”,这么差的成绩,显然名落孙山,而且大出小黄的预料之外。醒来之后,小黄还是不能从失落中恢复过来。

  和实际分数相差265分

  家长一怒要索赔1万元

  后来,小黄的爸爸仔细看了一下短信,发现里面没有物理的成绩,这引起了他的怀疑———会不会弄错了。于是,他登陆了广州市招生办高考查询信息服务网,经查询,发现黄××的成绩竟是语文600分,数学619分,英语687分,物理648分,化学584分,综合579分,总分656分!和短信中所说整整差了265分!

  小黄的爸爸放下心来,马上将喜讯告诉儿子,但没料到,小黄的反映竟“相当平淡”,一点也没有任何喜悦的表情。小黄爸爸告诉记者,自从看到那个错误的短信成绩后,小黄就不愿意开口说话了,一改往日活泼好动的本性,可见这个错误短信对一向争强好胜的孩子的打击有多大。于是,气愤不已的小黄的爸爸拨打了12315投诉举报热线投诉,要求该通信公司就此事向孩子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万元。

  小黄的爸爸表示,直到第二天早上9时多,通信公司才发来了正确的信息。但是孩子的心理创伤和身体伤害不是一下子就能平复的。如果该通信公司不积极解决,他将通过法律替儿子讨个“说法”。

  通信公司表示自身没有过错

  记者昨日联系到了该通信公司有关负责人。该有关人士表示,通信公司只是一个发信息的载体,其系统和市招生办的系统是对接的,所有的成绩都是直接从市招生办的信息网上传送到终端用户手中,而且第二天又发送了一个新的更正信息,说明是原来的信息网上出了问题,而不是通信公司本身的系统出现故障,因此拒绝承担赔偿责任。

  对此,广州市工商局有关人士表示,该公司不能以此推卸责任,即使是对接的信息网络出了问题,也不能为该公司发错短信免责。按照《消法》有关规定,该公司为消费者提供的信息是错误的、服务是不合格的,就应当承担责任。假如该公司认为此错误是对接的网络造成的,有权利再向信息提供方追偿损失,但无权拒绝向消费者负责。

  律师认为精神索赔难度较大以服务质量不合格为由索赔

  到底小黄能不能拿到这笔精神赔偿费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广东信德盛律师事务所的邱律师。他表示,从我国明示的法律条款和小黄的情况来看,认定精神赔偿有一定困难,获得精神索赔的可能性较小,只能按照“服务质量不合格”这个角度来申请索赔。但是这样一来,小黄获得赔偿的金额很可能达不到1万元,因此邱律师建议小黄的爸爸通过法律诉讼讨回公道。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记者汤新颖通讯员叶冠勇)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