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观点:“票友”李泽楷终于退出电讯盈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 13:53 中关村周刊

  吴为

  前一阵子,一直以来传闻摇摇欲坠的李泽楷终于退出了电讯盈科。关于他传奇的职业经历,成功基因大抵有这几个:家底厚,像李嘉诚这样的“富爸爸”,可不是谁想有便有的;人气高,前和黄集团董事总经理、前香港联交所总裁、前香港电信管理局局长、前数码通总裁,精英成堆。

  他最吸引人注意的应该是“玩钱”。在他的几大投资案中,我们不难看到其个性中有着更多的冒险、不安分。但悲哀的是,世人往往只看到了其父李超人可能对他职业所带来的影响,在很多海外媒体中,或多或少都有关于他只是在按老爸的设计完成事业的评论。

  李超人罩在李泽楷头上的阴影是巨大的,大到他必须不惜一切来摆脱以示自我的地步,我们在他资本运作决策的“快速反应”作风中,也不难看出他急于成名立万的心理依据。成长在首富之家的李泽楷很明白,一时的投机可以暴富,却永远无法获得一个实业家所能够获得的地位与声誉。因此,电讯盈科成为他“成就自己”的牌。

  与大多数年少有为者不同的是,李泽楷没有经历过基层的磨砺与打拼,他的机会远比这些同龄人多得多,这也造就了他不可能太仔细、老到的处世。小超人的口无遮拦颇现“毕业于美国斯坦福”的字眼,便是最终引发“假报学历案”的导火索之一。而快字当头,在资本市场无往不利的李泽楷将资本运作中的雷厉风行带入公司的管理,也凸现出他在管理经营上缺乏经验: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李泽楷的工作方式几乎不近人情,他曾经对一位下属说过:“我绝不愿意花两个小时来听你解释。”在他的管理下,公司的女职员常常被责骂得痛哭流涕,李泽楷对细节的苛求也让所有人感到极大的压力,这并不是一个有经验的管理者的所为。

  李泽楷在电讯盈科的遭遇说明了他实业之路暂失败,毕竟,实业不是资本,不是有家底就玩得起的。正如票友可以唱好一折“春秋亭”,却拿不动一台“锁麟囊”,非专业与专业之间的差距,终究是客观存在的。对于李泽楷而言,钱与投资是他的专长,管理与实业却是他的特短,就如中国梨园行里的票友一般,可以玩票,却不能正经地挂牌演出。不过,有这么一位能玩出花来的名票,商圈也好,媒体也罢,都不会寂寞了。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