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信产部发布电信运营业重大事故报告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中国信息产业部近日发布《电信运营业重大事故报告规定(试行)》(全文见附),要求各相关电信运营企业遵照执行。

  根据该规定,发生重大事故后,取得跨省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向信息产业部报告事故情况,同时其相应省级分支经营单位应向本行政区域通信管理局报告事故情况;取得省内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向本行政区域通信管理局做出报告,
通信管理局接到报告后应立即转报信息产业部。

  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在重大事故发生后的4小时内向信息产业部或所属行政区域通信管理局做出口头报告,24小时之内做出简要书面报告,事故处理结束后的5日内做出专题书面报告。

  附:电信运营业重大事故报告规定(试行)

  第一条为加强电信运营业安全生产管理,保障国家通信网络安全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按照本规定要求及时、真实、准确地报告其生产过程中发生的重大事故状况,严禁弄虚作假。

  第三条本规定所指电信运营业重大事故是指符合如下条款所列情况之一的事故:

  (一)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事故:死亡3人/次以上、重伤5人/次以上、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在500万元以上;

  (二)一条或多条国际陆海光(电)缆中断事故;

  (三)一个或多个卫星转发器通信连续中断超过60分钟;

  (四)不同电信运营者的网间通信全阻60分钟;

  (五)长途通信一个方向全阻60分钟;

  (六)固定电话通信阻断超过10万户*小时;

  (七)移 动电话通信阻断超过10万户*小时;

  (八)互联网业务中电话拨号业务阻断影响超过1万户*小时,专线业务阻断超过500端口*小时;

  (九)党政军重要机关、与国计民生和社会安定直接有关的重要企事业单位及具有重大影响的会议、活动等相关通信阻断;

  (十)其它需及时报告的重大事故。

  第四条发生重大事故后,取得跨省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向信息产业部报告事故情况,同时其相应省级分支经营单位应向本行政区域通信管理局报告事故情况;取得省内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向本行政区域通信管理局做出报告,通信管理局接到报告后应立即转报信息产业部。

  第五条重大事故报告分为口头报告、简要书面报告和专题书面报告三种(简要书面报告和专题书面报告的具体格式见本规定附件一、二)。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在重大事故发生后的4小时内向信息产业部或所属行政区域通信管理局做出口头报告,24小时之内做出简要书面报告,事故处理结束后的5日内做出专题书面报告。

  第六条电信业务经营者上报的简要书面报告须经本企业主管部门领导或企业主管领导认定,专题书面报告须经本企业主管领导认定。

  第七条电信运营业重大事故报告的口头报告内容应包括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预计影响范围、事故原因的初步判断、己经或即将采取的措施。简要书面报告的内容应包括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状况、影响范围、事故原因初步判断、事故初步处理措施等。专题书面报告的内容应包括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状况、影响范围、事故原因、处理结果、责任认定、未来防范措施等。

  第八条对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重大事故不及时上报、隐情不报或弄虚作假的,由信息产业部或所属行政区域通信管理局依据职权责令改正,可视情况做出通报批评,并建议有关部门对企业主管领导、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分。

  第九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可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辖区内事故报告规定。

  本规定自2002年5月1日起试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