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D-SCDMA正式加入国际3G组织 成商用标准 | ||
|---|---|---|
|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1:35 eNet硅谷动力 | ||
|
eNet特约记者金岭 【eNews消息】日前,TD-SCDMA正式加入国际3G组织,成为3GPP的MRP成员。 3GPP于6月24日正式宣布通过了“TD-SCDMA技术论坛”的申请,使其成为该组织的MRP成员(Market Representation Partner)。成为MRP成员,意味着可以直接向3GPP提出自己的 3GPP是推进3G发展的国际性标准研究组织,成立于1998年12月,由各国家和地区的电信标准化组织组成,中国无线电标准委员会CWTS为其中之一。3G标准被国际电联(ITU)接纳后,要形成事实上的国际标准,必须加入3GPP,并写进标准规范文档,才能成为可以商用的标准,其他厂家也才能依照文档进行设备开发。3GPP的MRP成员除“TD-SCDMA技术论坛”之外,还包括GSM协会、IPV6论坛、UMTS论坛等。 3GPP称,欢迎研发TD-SCDMA标准的“TD-SCDMA技术论坛”加入3GPP,并通过3GPP推广自己。TD-SCDMA标准已经成为国际电联(ITU)认可的3G标准之一,3GPP将确保该论坛在组织中的地位。 “TD-SCDMA技术论坛”是为促进和宣传TD-SCDMA技术,由中移 动、中联通、中电信、华为、摩托罗拉、北电、大唐、西门子共同发起成立的组织。它此前是3GPP的“独立成员”。“TD-SCDMA技术论坛”的秘书长金国强表示,“TD-SCDMA技术论坛”一直期望TD-SCDMA能够成为“国际的、开放的、有力的”的3G标准。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