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联通杨贤足卸任专题 > 正文

联通领导班子调整 杨贤足王建宙顺利交接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09:58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中国联通高层领导班子调整

  日前,国务院决定,王建宙任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贤足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此职。

  王建宙长期在电信行业工作,具有丰富的从业经历和管理经验,历任杭州市电信局局
长,浙江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邮电部计划建设司司长,信息产业部综合规划司司长等职务。1999年2月调入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任常务副总裁。2001年2月起任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总裁。王建宙毕业于浙江大学,拥有工学硕士学位,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近日,在中国联通调整公司领导班子电视电话会议上,新任公司董事长王建宙高度评价了杨贤足同志在中国联通公司重组之后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并表示将中国联通建成国际一流的综合性电信企业。

  王建宙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由于年龄的原因,杨贤足同志要从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的职位上离任了。我本人以及中国联通公司的广大干部员工对杨贤足同志任职期间对公司发展所作的贡献怀有深深的敬意。1999年,当杨贤足副部长从信息产业部调到中国联通公司担任董事长的时候,中国联通公司正处于十分困难的发展阶段。当时中国联通公司只有约140万移 动电话用户,其它各项业务也都处在发展的初期。中国联通公司总资产172亿元,净资产23亿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杨董事长带领公司领导班子和广大员工,艰苦奋斗,努力工作,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2000年中国联通公司成功地在香港和纽约上市,2002年又成功地在上海A股市场上市,它加快了中国联通公司的发展。今天中国联通公司的总资产已超过2000亿元,净资产808亿元。我们已经建成覆盖全国的具有先进技术水平的通信网络,有近8000万户移 动通信用户,数据、长途、互联网等各项业务都得到了快速发展。从1999年至2002年,中国联通公司累计实现税收和利润304亿元,还向国家上缴了35.9亿元社会保障基金。在四年多难忘的岁月中,杨董事长为公司的改革和发展,兢兢业业、辛勤工作,将自己多年来在通信领导岗位上工作的经验和现代企业管理思想和方法结合起来,运用到公司的管理运作之中。杨董事长在工作中发扬民主作风,注重倾听大家的意见,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关心爱护干部,积极培养扶持年轻干部。这些精神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目前,中国联通正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已经确定了新的发展目标,要将中国联通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综合性电信企业。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我们的贡献。

  杨董事长在会上发表了感人肺腑的讲话。他指出,中国联通的成长壮大得益于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回顾起联通这几年的发展历程,我总会深有感触地说,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联通的亲切关怀,感谢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和各地党委政府对中国联通的大力支持,感谢广大用户和投资者对中国联通的高度信赖,感谢各股东单位的理解和信任,更要感谢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艰苦努力!

  杨贤足说,几年来,联通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务院一系列重要工作指示和部署,坚持发展,深化改革,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尽管面临的环境非常复杂,困难重重,干部员工干得很苦很累,但同志们艰苦创业,励精图治,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公司上下始终保持着必胜的志气,蓬勃的朝气,开拓的锐气,高昂的士气,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正是干部员工这种呕心沥血的崇高精神和扎实苦干的作风,使我深受教育、鼓舞和激励,增添了和大家一起战胜困难、开创联通改革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力量。大量事实证明,中国联通的员工队伍,是一支一往无前,能打大仗、打硬仗、打胜仗的队伍,是一个不断创造新业绩、夺取新胜利的威武之师!我在公司任职的四年多中,时时处处都十分深切地感受到中国联通这个大家庭的和谐和温暖,使我工作得既紧张又舒畅,既有很大的压力又有无穷的动力。我特别要向中国联通的广大干部员工和各位股东、各位董事,以及广大干部员工的家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谢意!

  杨贤足指出,中国联通已走过了不寻常的9年,当前形势喜人,形势逼人。公司面临着许多挑战和问题。要完成全年任务问题,以及进入世界500强和创建国际一流企业问题,都需要大家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去卓有成效地应对挑战,攻克难关,夺取胜利。我相信,在以建宙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中国联通的各项事业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发展!联通的明天会更精彩!作为一个联通人,我与联通血脉相连,公司的每一步发展,我都会高度关注;每一份成就,我都会深感自豪;大家的每一次进步,我都会深感欣慰。我永远是一个联通人,我为联通感到骄傲!(庞微杨玲玲人民邮电报)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