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联想天工6808核心交换机 构建网络基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4:05 新浪科技

  随着电子信息化建设的日益加快,用户已不再只满足于网络物理链路的简单连接,更多的是考虑满足网络的多业务应用,以及网络的安全性、扩展性、可靠性和可管理性等方面。近日,联想网络针对其所专注的网络领域,推出面向大型企业网和运营商用户的模块化设计、高端口密度的核心骨干层交换机——天工6808。该产品可以面向于大型网络的核心层、汇聚层,以及作为用户动态网络环境下的高伸缩性核心平台,充分满足用户的多层交换,高端口密度和高速度交换端口等业务应用需求,为用户提供了电信级可靠性和安全功能,给用户
在采购高端核心骨干交换机提供了一种更好的选择。

  联想天工6808交换机的系统交换结构采用集中交换和分部交换相结合的方式,具有384G交换矩阵和260Mpps以上的包转发能力。同时,该产品在设计方面采用多种冗余技术,包括双CPU、双管理模块、双电源和双风扇冗余等,充分保证网络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在背板上,联想天工6808交换机采用了无源背板设计,在技术上突破了现有网络设备的的有源背板设计的限制,充分保护用户的投资。

  高达384G的强大交换能力

  作为核心骨干层交换机,背板带宽的大小在很大程度上是衡量该产品性能的最主要因素。联想天工6808交换机采用中央交换矩阵加分布式交换矩阵方式,每个功能模块都具有独立的交换矩阵,以及包的处理和转发能力。该产品具有128G无阻塞背板带带宽,通过增加不同的模块,最高能扩展到384G的背板带宽,并能支持对超大数据帧的线速交换和路由功能,充分保障用户数据量大集中、VOD视频等多业务应用。

  此外,联想天工6808交换机在第二层交换和第三层交换吞吐率更是高达96Mpps,同时,各种模块均具有9.5-23.8Mpps的交换能力,充分保障了用户线速的路由和交换能力。在系统支持方面,该产品支持256K MAC地址表,25000条IS-IS路由信息,并最多可支持4096个IEEE 802.1Q VLAN的划分,完全满足大型企业网和运营商用户的应用需求。

  强大的QoS保障功能

  作为核心层设备,联想天工6808交换机端口类型十分丰富,可以全面保护用户在Sonet、ATM或传统技术上的投资,在全线速交换下可支持64个千兆以太网端口,并可扩展到96个千兆端口、672个百兆端口和32个POS/ATM端口等,此外还支持最新的万兆以太网技术,充分保障了用户的现有投资,并对未来新技术进行投资保护。

  针对用户除了要保障带宽,更要对某些关键应用数据流进行控制管理的需求,联想天工6808交换机可对每个端口进行优先级管理,提供基于策略的服务质量,包括优先权分配、带宽管理和拥塞控制等,方便管理人员对各种网络服务方式进行更加细致的优先级分类,充分保障语音、视频等传输延迟比较敏感的应用的传输质量。

  安全、智能

  联想天工6808交换机具有抵御DoS攻击的能力,并可通过采用SHH2算法对远程Telnet访问进行加密,以及该产品基于硬件实现的线速ACL访问控制QoS功能进行整个网络的安全管理和应用。用户可通过本地和远程(telnet) CLI, SNMP, RMON和HTTP等方式进行管理。

  电信级冗余配置

  联想天工6808交换机支持双管理模块以及双交换矩阵,并且每个管理模块都支持双重操作系统和双重配置参数映射,当其中一个管理模块和交换矩阵出现问题时,另一个管理模块和交换矩阵会承担系统的整个管理和交换工作。当两个管理模块和交换矩阵都正常时,它们会采用负载均衡的方式为整个系统提供交换矩阵,充分保障整个系统的正常运行。

  对万兆骨干的完全支持

  IPv6和万兆以太网是网络发展的主流趋势,将这两项技术融入到产品研发中,代表着当今交换机技术领域的最新成就。随着万兆以太网标准尘埃落定,天工6808作为向下一代网络的过渡产品,也提供了对符合国际万兆以太网标准的模块化产品。天工6808万兆以太网模块,由于采用了基于硬件方案实现的线速QoS和ACL技术,不同于许多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为可靠的、安全、易于管理的万兆以太网络,并达到了电信级的端到端的服务质量保证。同时联想网络的万兆解决方案也兼容目前的SONET网络,可以将传统网络或千兆以太网络平滑升级到万兆以太网络,让用户的投资能够发挥更多的效益。

  业界领先的IPv6过渡方案

  此外,联想天工6808交换机通过增加模块,还支持IPv6地址的各种路由协议,并为用户提供了多种IPv6与IPv4的互通技术,应此不但适用于现在IPv6与IPv4共存的环境,也完全适用于将来纯IPv6地址的网络环境。在IPv4向IPv6转换的实现方式上,联想天工6808采用了硬件解决方案,将协议转换和路由功能,都集成到交换模块的硅晶片中,大大地降低了对CPU的占用。而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一般都采用软件转换的方式,软件解决方案的问题是系统资源消耗太大,转换速度较慢,尤其在打开QoS等其它附加功能的时候,性能会急剧下降。因此,联想天工6808采用硅晶片技术实现IPv6路由的速度,比现在市场上同类的产品性能提高几百倍。尤其当打开了QoS、流量控制等功能时,差别尤为显著。天工6808交换机在这种情况下仍能保证线速无阻塞的路由交换性能。

  经济易行的服务器群交换技术

  联想针对目前服务器以及存储网络的专用交换设备昂贵、维护费用高以及设备作用单一的现状,专为大中型的服务器及存储网络开发了一系列专用的交换技术(服务器负载均衡技术、Web cache重定向技术、NAT网络地址映射、DHCP动态主机控制技术、ESRP/VRRP冗余网关切换技术等一系列的服务器群交换专用技术),同时将这些技术全部集成到了联想的中高端交换机系列,在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完整、可靠的服务器集群交换网络解决方案的同时,为用户节省了大量的专用设备购买与维护的费用。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