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电信打出无线宽带牌 小灵通将联手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1:49 南方都市报

  运营商对于无线数据业务前景的看好显然不仅仅体现在移动通信方面,而且在目前国内3G网络连牌照都没有发放的情况下,通过移动网络来实现无线宽带的梦想显然不够实际,于是固定宽带网的无线应用就成为了新的方向。这方面,中国电信无疑是走在最前面的,而其基于宽带业务的“极速之旅”今年也将推广的重点放在了无线方面。

  无线宽带网积极推进

  其实电信方面去年已经推出了名为“天翼通”的WLAN(无线局域网)的无线宽带业务,但规模并不大,主要的可使用区域还是局限在机场、酒店等非商务场所,而且数量也不多。据广东省数据局副局长许文艳介绍,去年8月开始的“天翼通”业务主要还处在推介阶段,所以即使到去年底为止,全省的WLAN接入终端(又名“热点”)才只有30个。

  不过今年电信对这块的市场非常看好,因此已经正式将“天翼通”定为了业务品牌进行推广,而且将会开展大规模的“热点”建设工程。据许局长透露,目前省内的热点数量已经达到了120个之多,其中仅广州和深圳两大市场就有90个,而估计到年底的时候,全省的热点数量将达到320个。

  与此同时,许局长还表示无线宽带网的业务还将向家庭用户尤其是SOHO用户进行推广,具体的做法就是推出ADSL+“天翼通”的无线上网套餐。广东电信的市场部总经理钟平还表示,电信还有可能在今后将窄带无线上网的“小灵通”和宽带无线上网的“天翼通”进行整合,推出同时具有两种功能的笔记本上网卡。

  应用主要集中商务市场

  虽然对于宽带无线上网的市场前景,电信内部人士一致表示看好,但是考虑到用户实际的应用需求,许局长还是表示,目前“天翼通”业务的推广重点还是放在了商务用户市场。

  许局长同时也表示,要想真正的赢得商务用户,除了便捷、高速的接入手段和稳定的网络质量外,符合其客观需求的应用也成为了重要一环。有鉴于此,电信今年其自有的宽带门户“互联星空”之下专门推出了一个子品牌———“商务通讯”,专门针对商务用户,其中用来做主打的就是电信级视频电话业务“新视通”。据介绍,目前“新视通”已经开始在全省范围内进行试运营,而针对用户群体的不同,其使用资费分为个人用户和商业用户两种。

  许局长表示,由于用户基数不大,目前“新视通”主要还是面对商务用户进行推广,资费也相对较高,不过这种情况将随着用户数量的增加而得到改变。

  声音

  “非典”时期上网火爆

  视频电话市场提前成熟

  广东省数据局副局长许文艳认为,在目前“非典”情形下,商务用户对于宽带上网的需求有进一步加强的可能。就广东电信自己的统计来看,虽然申请宽带用户的数量没有急速的增长,但使用的流量和时长都明显增多,尤其是基于商务用户的视频电话市场更是提前成熟,这些市场变化显然对于推动无线宽带业务的增长是起到积极作用的。因此,深度开发商务市场将会是电信今年宽带业务的重点。程鹏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