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彩e帕拉丁 海信C3698 CDMA手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13:34 《移动信息》

  ――《移动信息》

  武士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无上荣誉。帕拉丁(PALADIN)是传说中的英雄,FRANK国王手下的12武士之一,他足智多谋,强壮而优雅。

  适时而生的海信C3698周身激荡着帕拉丁式的气质,作为国产第一部带摄像头的彩e手
机,它承载了天生的历史使命。

  强健的体魄

  当海信C3698第一次映入眼帘时,测试人员很容易就找到了它的特色:一个上翻盖上突出的31万像素摄像头和主屏幕下方的CDMA 1X金色铭牌。从C3698的整体来看,它无疑是男士挚爱,强壮而优雅。

  手机机身以银色和蓝色来搭配色调,沉稳而不失锐气。外屏采用单色显示(三行),其作用和常见的外屏并无二致:显示信号、电量、日期、时间、来电等。尽管作用相同,但C3698外屏的精细度却是其它手机所不及的,无论显示的内容还是字体的效果都非常清晰。在机身左侧,用户可以在不打开翻盖的情况下,通过侧功能键可以实现普通、安全、静音三种情景模式的转换,不开盖也能体现人性化的设计。海信还在C3698中添加了海信手机独有的自动光感应功能,不但可随着外界环境光的强弱自动调节铃声,还可以让键盘背光在外界环境较暗时开启,在外界环境较亮时关闭,从而保证手机的待机时间更为持久。

  轻轻打开翻盖,一个超大屏幕出现眼前。这是一个分辨率为128×160像素的65536色TFT彩屏,颜色自然真实。因为TFT的原因,其视觉效果强于很多采用STN、UFB屏幕的同色数彩屏手机。在作为摄像的取景器时,其效果明显强于其它如普天三洋SCP-550等采用STN屏幕的手机的显示。C3698的屏幕可以显示11行汉字和图标,在阅读短信时可显示9×10个汉字,用户可以做到一目了然。键盘部分,C3698的表现也非常出色。短消息、联通在信、摄像功能都各自有自己的快捷键,键盘布局很从容,触感舒适流畅,键程恰到好处,毫无磕绊凝滞之感。

  领先技术

  在彩信手机中,拥有摄像头的机型不胜枚举,但在CDMA 1X刚刚开通的此时此刻,拥有摄像头的彩e手机就寥寥无几了。海信曾以一款C2101夺得过第一款国产CDMA彩屏手机的彩头,这次的C3698更成为国产第一部带摄像头的彩e手机。

  作为海信第一部带有摄像头的手机,C3698的摄像头的变焦能力达到了三倍,在拍摄时按下右功能键即可实现变焦功能。将其与同样具有变焦功能的三洋550进行比较,C3698虽然最大只提供了128×160分辨率的拍摄精度,但照片在手机上的显示效果远远强于三洋550,这主要是因为31万像素摄像头以及TFT屏幕的功劳。同时在将内屏作为取景器时,C3698还克服了三洋550非常严重的延迟情况,这点让测试人员非常满意。拍摄完成后还可以通过彩e功能将图片写入邮件中发送给朋友。

  CDMA 1X推出的“联通无限”移动数据服务包括有“互动世界”、“彩e”、“掌中宽带”等多个业务,彩e是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它为移动手机用户提供了方便编辑、收发、存储多媒体信息的手段。在测试人员测试C3698的过程中,虽然CDMA网络还不稳定,但还是能较快发送和接收彩e。

  海信非常重视C3698的摄像和彩e功能,把它们和短消息、菜单列表、联通在信并列为主菜单。虽然这样突出了这几个功能,但同时也让用户对于菜单的使用不够清晰。由于具有了31万像素的摄像头,用户会希望将图片传入电脑进行保存或编辑。C3698虽然没有提供红外线接口,但通过另外购买的USB数据线可是实现图像的上传,同时还能通过海信设计的管理软件实现电话簿、日程安排等的同步。遗憾的是C3698提供的拍摄分辨率只有128×160像素和128×128像素两种,这使得传输到电脑上的图片较小。测试人员在连接数据线的过程中发现一个有趣的地方:你使用数据线之前必须设置手机的自动锁定密码,因为数据线连接成功后会弹出要求输入此密码的对话框。

  商务功能

  电话簿功能方面,C3698也有不俗表现。机身内置有500组电话记录,支持Vcard功能,每组联系人可以设置一个手机号、一个住宅电话、一个办公电话、一个电子邮件地址和一条备注。查找方式上分为姓名、分组、位置号三种,支持设置首选查找方式,而且在查找时可以随时变换查找方式,使得操作效率提高。同时手机也支持对SIM卡以及机身电话簿存储状态的查询,让测试人员对空间使用情况了然于胸。C3698一共提供多达100个分组,支持手动更名。此外,C3698支持电话记录从话机到UIM卡和从UIM卡到话机的双向复制。

  在C3698电话簿中有一项功能颇让测试人员意外。查看电话记录时按右功能键调出子菜单,测试人员看到了两个新项目:来电识别存储和来电拒接存储,来电拒接的作用我们还能理解,但来电识别存储是做什么用的呢?经过一番考证,原来来电识别存储就是VIP电话记录设置!电话簿条目一旦设为来电识别时,其他人就不能进行删除,或者覆盖的操作。

  现代人对于自我的隐私保护越来越强烈,C3698提供了这方面的安全保护。如果不想要其他人看到电话簿信息的话,可在加密模式下存储联系人,所存储的电话簿信息在非加密模式下显示为*。在解密模式下可正常显示来电记录和拨号记录,加密存储的电话簿信息在非加密模式下的来电记录和拨号记录中只显示电话号码,解密模式可在关机或复位后取消。

  不支持关机闹钟是众多CDMA手机的一大“顽疾”,海信对此进行了重大改进,不仅提供了自动开关机功能,同时提供了关机闹钟,这不能不让测试人员感到满意。除了这些功能,C3698还内置了大容量英汉词典,这也是让测试人员比较满意的,它涵盖了大学六级词汇和商务常用词汇。

  点评:功能“强壮”而外形优雅的C3698不但具备CDMA 1X手机的顶级配置,而且继承了海信智能光感应器和英汉词典的优良血统,在操作性和功能体贴性上也表现杰出,是国产带摄像头彩e手机的开山力作。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