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索尼爱立信旗舰产品P802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13:31 新闻晚报

  如今手机市场日益呈现出两种极端走势:一种是功能简单、价廉物美、千元就能搞定的手机,如T102、N2100等;另一种是称为智能手机的一类,功能强大,游戏、音乐、资料处理样样精通,与掌上电脑的融合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它价格虽贵却吸引了众多的商务人士。

  近日,被人们期待已久的索尼爱立信P802的上市更是为这块炙手可热的市场添了一把熊熊之火。

  智能手机大行其道

  所谓智能手机是手机与掌上电脑的合一,四五年前在美国硅谷开始流行,它能在手机屏幕上浏览互联网或下载软件。去年下半年,智能手机刚进入中国就引起了轰动。据预测,两年后,全球将会有一个800万部的市场,中国的销售将具有决定性。在争抢这块蛋糕中,不乏国际知名厂商的身影。微软四处拉拢手机行业的合作伙伴,并与三星电子共同推出用于G PRS网络的S GH - i 700手机。I NTEL也已经开始在手机领域排兵布阵。同样,手机厂商不甘落后,摩托罗拉早在三年前推出了A6188商务手机,如今又在原先的A388基础上推出了彩色的388 C手机,诺基亚去年推出的N7650大获光彩,如今被业内翘首以待的P802终于加入到竞争行列。

  P802甩出杀手锏

  同样作为一款内置数码相机的手机,很多人遗憾P802错过了与N7650竞争的最好时机,吊足大家胃口。现在P802不再“有价无货”,于近期正式上市,其价格一叫便是8000元。

  除了能拍照外,P802最吸引人的功能是其极赋人性化设计的PDA功能。它可以在飞机上使用、200张图片的容量、各种掌上游戏机的模拟器也出现了可以在P802上运行的j ava版本,像比较出名的G am e Boy。当然,吸引商务人士的是,它为经常出门移动办公的用户设计了记忆棒方式,将P802上的迷你记忆棒插入随机附送的“M em ory Stick Duo Adaptor”,就可以将他当普通的记忆棒使用了。

  这时候,智能手机已经不能简单地称为手机了。它是一个PDA、一个数码相机、其后才是一个电话机。

  传统PDA寻找出路

  毫无疑问,智能手机的出现给了传统PDA巨大的压力。分析人士认为,手机向PDA靠拢,PDA向手机靠拢将是大势所趋。在PDA中加入通话功能将是未来PDA发展的方向。像惠普去年在欧洲市场就不断增加掌上宝的手机功能,还推出了一款和电脑互联的手机。戴尔推出的掌上宝电脑也支持和手机的互联。

  可以预见的是,智能手机的消费群体将不小,在不远的将来,我们还可以使用内装信用卡芯片的移动商务手机,在没有携带现金或信用卡的时候,也能乘坐地铁或在饭店结账。本报记者时晔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