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Virgin老板布兰森:看淡3G 投资电讯勿做基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08:43 新浪科技

  据香港媒体报道,布兰森重视品牌宣传,即使他对航空、电讯、铁路毫不熟悉,对电子商贸的触觉更较其他人慢三拍,但因为对本身Virgin全球品牌深具信心,毅然进入这些处女地新市场,Virgin维珍名字来由亦与此有关。他深谙媒体喜好,自言会用25%时间搞公关,语不惊人誓不休,1999年11月为宣传维珍流动通讯(Virgin Mobile,VM)开业,在伦敦户外广场安排6名全裸艳女围拥他,让媒体拍个不亦乐乎,宛如电影《性书大亨》。

  25%时间搞公关

  布兰森对不少事业的兴趣,纯粹止于利用Virgin品牌的魅力,在不少合作投资,他出资仅一至两成,其余以品牌作价,例如与新加坡电信合资成立的VM(维珍航空也是与星航合作,但布兰森说维珍多与新加坡公司合作,实巧合而已),在5亿美元的投资中,维珍只出资一成,其余由星电包底。

  布兰森对电讯业不在行,但问及对3G的前景,他亦非常看淡:‘试问以50亿美元投得牌照,怎可能有利可图?’这看法显然离事实不远,正如他曾经说过:‘投资电讯要有利可图,便是不要拥有电讯网络基建。’

  今年亚洲推维珍可乐

  英国流动通讯市场走虚拟网络概念早香港多年,部分小网络商向拥有网络基建的通讯商购入频宽,再转售与零售客户,VM便是以这种方式经营,英国客量有20万,去年VM服务扩展至美国,同样是向Sprint购入宽频转售客户,但VM在新加坡发展亦平平,迄今只有2万客,早前VM曾经与本港Sunday商讨合作,但不愿出资的VM与财务不太宽裕的Sunday,合作后来亦不了了之。

  Virgin品牌魅力也不是没法挡,维珍以本身品牌投资在Virgin Cola维珍可乐、Virgin Vodka、化妆品、婚纱及时装,甚至避孕套,部分产品市场反应并不理想,例如维珍可乐便是一明显例子,今年底维珍可乐将在亚洲(香港)有售,记者较喜欢柠檬味的一款可乐,届时各位可试试。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