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波导手机全线出击 在拿“青春”赌明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 10:22 中国经济时报

  实习生 赵洪浪

  似乎近段时间,手机市场在一段拼杀之后有了归于平静的迹象。而一向不甘寂寞的“手机中战斗机”波导终于又出击了。其手段还是原始的降价,只是这次规模更大,来势更猛而已。

  波导全线出击

  波导一次性将十几款机型同时降价,降价将在全国同时进行,将涉及波导全国几万个经销点,时间则将持续至“五.一”后相当长一段时间。

  其实,波导去年狂掀过三轮以上的降价潮,一轮比一轮凶猛,引发国内手机市场一轮轮震动,业界惊呼“国产品牌手机集体跳水”。

  但当时波导每次还仅是以三至五款手机同时降价,而此番波导十余款手机同时降价,波导降价面之宽惊人气势之大也惊人,因为多数国产品牌手机在市场上能同时见到的手机型号也没有十款,更有部分国产品牌手机迄今为止所推出的所有机型也没有达到十款。

  本次降价幅度之大也足够诱人单机降价力度最大的达500元另外有内部人士透露,波导竟将一款折叠手机S3200降至799元,这是折叠手机首次跌破800元;而且,波导一款双屏折叠机S3220也跌破千元,再次刷新双屏折叠机型市场最低价记录。

  更有惊人之举的是,同时降价的还有多达5款彩屏机型。并且,波导的降价风暴似乎是全线出击,中低档全面覆盖,原市场价格1500元以上的中高端机型降价的达到8款,连目前卖得相当好的热销机型V09、SC02也各降数百元。

  业内普遍心知肚明,喜欢宣称“要让利于消费者”的波导手机本来价位就不高,而波导于“五.一”之前又突然再施降价杀手锏,显然早有预谋。

  拿青春赌明天

  此番缘何如此大动干戈,记者致电波导,得到的答复是:数年下来,波导已积累规模优势,而大众普及化趋势促使波导发起降价攻势。

  据悉,此番波导敢于如此出手的原因则是,上述机型大多是波导完全自主研发的,成本比其它公司同类产品低,其次是规模的扩大使波导的采购成本降低幅度很大,波导认为:有市场规模,又有成本优势,因而有能力降价。

  从策略方面来说,波导一位人士坦言,波导希望靠实力、靠规模取胜获利。由于去年波导的市场规模急剧扩大,从前年的200多万台销量到现在的一个月100万台以上的销量,采购成本降低,制造技术进步,制造工艺也在不断改进,总体制造成本下降显著。

  据信息产业部官员预测,国内手机市场已处于僧多粥少的状态。因此,竞争将更加激烈,甚至有专家预测,这两年手机市场将提前上演一出中外淘汰赛。更何况,众多手机品牌的产品特征已经趋于同质化,到最后似乎惟有价格竞争一途可以决出高低了。“厂商不可能依旧保持原来的价格水平,你不降别人也会降啊”,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说。

  醉翁之意

  在宣布降价的同时,波导喊出了一个新口号:要加紧“反攻洋品牌”。

  该公司人士透露,波导手机第一季度,单月销量均超过100万部,全面完成预定目标,但波导不满足于此,因为洋品牌手机还利刃高悬,国产品牌手机必须加紧反攻。

  根据信息产业部的统计,去年整个中国手机市场约销售手机(除去出口)7000多万台,但仅摩托罗拉一家就达1800万台;而且,随着国门开放程度的提高,还有像三星等厂商加入到“夺食”行列,所以,尽管国产品牌手机去年市场份额已达到30%,但盲目乐观只可能重新置于危险境地。

  对此,波导方面称已有应对策略,除了加强品牌建设和客户服务之外,在产品方面,波导每隔10余天就能推出一款新机型,这种速度在国际上也只有寥寥可数的几家可以做到。就在十余款老机型降价的同时,波导也已经放出消息:5月份即将有5款以上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具有很强“杀伤力”的彩屏中高端机型上市。

  也许对于国产手机厂商来说,与其沉浸在关于谁是国产老大的口水战中,倒不如真正想想到底自己该和谁竞争。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星语心愿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