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综述:国内电信运营商启动“非典”新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 08:20 eNet硅谷动力

  eNet特约记者 周速华

  【eNews专稿】非典给通信市场的启发首先是来源于香港一家电信运营商推出的“SARS报警服务”,当使用这种服务的用户靠近有非典型肺炎传染过的建筑物时为手机用户提供警报。这项服务是通过追踪手机的信号位置,再以短消息通知机主在该位置方圆一公里内有哪些建筑物被香港卫生署宣布有SARS病例出现。用户不需要为每条短消息付费,但开通这项服
务需要交费。

  随着香港电信运营商启动非典政策,国内电信运营商也启动了自己的“非典”业务。在“非典”冲击之下各行各业的业务纷纷萎缩的时候,通信市场是少有的几个绿洲之一。最近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受非典的影响各电信运营商的业务都发生了大幅增长,包括移动电话,市话和长途电话和互联网数据业务都达到了一定程度的增长。在香港非典带来的影响使得香港电信业务量平均增加了30%。

  但运营商显然不愿意满足于人们不愿出门多打的几个电话带来的增长,香港运营商的经验给了他们以启发,在非常时期打竞争对手一个措手不及,树立新的市场现象,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才是他们的真正目标。

  为了整个目标的实现,运营商也想尽了办法,纷纷推出新的业务品牌和非常时期的业务政策以吸引用户。移动推出的“随e行”、“会议通”和“非典短信”,网通推出的资费优惠,中国联通推出的“宽带视讯”业务。

  北京移动:“非典”短信位置服务

  “非典”短信位置服务是北京移动将以往被运用于查询自己和家人、朋友所处的位置和附近各种场所的位置服务业务的特别版本,于2003年5月1日起开通。

  使用该业务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查询的内容包括:非典隔离区、非典定点医院、附近医院、附近药店的位置信息;全部信息及时更新,用户可以即时查询,随时了解,从而有效避免同非典病区的近距离接触,并方便用户就医购药;而所有信息都将免信息费。

  北京移动:“会议通”

  “会议通”是北京移动推出的一种多方通话业务,帮助客户举行移动会议电话业务。北京移动的全球通用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均可通过拨打13800100600召集包括移动电话和固定电话在内的几方到几十方甚至上百方的会议,不需烦琐的业务申请、开通等过程。同时,该业务还可以为客户提供与会各方的通话详单。

  在“会议通”业务推出初期,北京移动还实施一系列资费优惠措施。

  中国网通:网络教育

  有着丰富的带宽资源和宽带网络运营服务经验的中国网通在非常时期推出了网络教育业务,中国网通通过其宽带家园的门户网站www.cncbb.com联合北京中教电信有限公司,面向全国暂时不能上课的中小学生免费赠送中教网通教育专网学生月卡。“中教网通教育专网”,是国内首创的专为在校学生和一线教师开发的集海量资源、应用平台和宽带网络于一体的大型网络多媒体辅助教学与自学平台。中教网通教育专网学生月卡的免费学习时间为5月1日-6月1日。

  中国网通:资费优惠

  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推出资费优惠措施:从2003年4月21日至2003年6月20日期间,用户只要到建行、农行或网通授权代理商处开户或续费,一次性缴费金额达到或超过100元(不包括余额),网通公司将赠送用户缴费金额10%比例的话费;一次性缴费金额达到或超过300元(不包括余额),网通公司将赠送用户缴费金额20%比例的话费,多缴按照比例多送。同时,北京地区手机和固定电话用户均可申请17931IP直拨电话业务,并享受此次优惠活动,请用户到建行、农行或网通授权代理商处办理。

  同时网通还在给用户的话费单上印上了预防“非典”的小知识。

  北京通信:流行是短暂的,而沟通是永恒的

  北京通信同样推出了非典时期的会议解决方案,包括交互式电话会议、电视会议业务、固定场所电话会议。除此之外,北京通信还在“五一”期间推出了长途电话资费优惠业务,同时提供了各种各样便捷的电话交费方式,包括电话交费(299交费台、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的电话银行)、网上缴费(招商银行一卡通)、银行代扣款等服务。

  中国联通:“宽带视讯”业务

  中国联通推出的“宽带视讯”业务,除了可以使企业方便的开展视讯会议业务之外,也使普通老百姓也能享用宽带可视电话业务。中国联通推出了宽带视讯业务,企事业单位无需再组建专网,只需购置或租用视讯终端设备,通过视讯网专线或互联网接入,就可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了。对于个人用户而言,购买可视电话终端之后,并通过小区宽带或ADSL方式接入,就能方便获得宽带视讯服务。

  除了推出各具特色的业务之外,作为承担国内通信任务的运营商们还为保证“非典”防治的通信畅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临时热线电话、专用救治电话号码、卫生部网站升级等等,尽到了各自的社会责任,而更重要的是特殊时期的特殊政策无疑会使得运营商们得到用户更多的信任和支持。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星语心愿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